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聚焦  >> 正文

国庆节临近 健康快乐过假期这些提示要注意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国庆节将至

你的假期打算怎么过

出行去哪里

有哪些注意事项

天气、交通、防疫政策最新信息

一文了解↓↓↓

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国庆假期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减少出京,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

广东

广东文旅厅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粤。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江苏南京

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市内游,减少跨地市出行,尽量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

浙江杭州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倡导假期出游不出省,大中小学生离开设区市须向学校报备;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

这些特色旅游路线发布

难得假期

利用这段时间出游仍是部分人的选择

这些特色路线可以参考

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1. 河北 崇礼后奥运体育旅游线路

2. 吉林 环长白山体育旅游线路

3. 江苏 盐城绿野植物迷宫体育旅游线路

4. 浙江 舟山普陀运动休闲旅游线

5. 福建 龙岩环冠豸山金秋骑行线路

6. 江西 上饶山川户外体育旅游线路

7. 山东 荣成环山亲海体育旅游线路

8. 湖北 宜昌户外体育旅游线路

9. 广西 阳朔遇龙河体育旅游线路

10.贵州 遵义赤水·乌蒙体育旅游线路

11.云南 香格里拉虎跳峡高路徒步线路

12.新疆 克拉玛依汽车越野·户外旅游线路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还与共青团中央联合推出了128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看完这些旅游线路

你心动了吗

有哪些是你家门口还没去过的

不妨趁这个假期去试试

防疫政策要注意

不管是就地过节

选择郊区游、短途游

还是跨地区出行

防疫政策都要注意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目前全国推行核酸“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温馨提示

出行前先了解目的地具体防疫政策

做好相应准备

以免影响行程

国庆期间这些车辆免高速通行费

△资料图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 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

假期出行

应提前关注交通路况及天气预报信息

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错开高峰时段

避开不利天气

天气提示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

预计一直到国庆假期前半段

南方将持续炎热天气

其中30日至10月4日期间

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秋老虎来势汹汹

从目前预报看

合肥、武汉、南京、杭州

长沙、南昌、福州、南宁等地

都会陆续出现高温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刘博

策划丨杨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
北京:花团锦簇迎国庆【图】

9月27日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   国庆节假期日益临近,北京天安门广场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及长安街沿线14组立体花坛精彩亮相,吸引游人及市民观赏留念。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9月27日,市民在东单路口拍摄“开放发展”花坛。   国庆节假期日...

国庆假期多景区入园有新要求,文旅部:自驾游每到一地须主动核酸

国庆长假临近,旅游市场升温。为应对猛增的客流,国内多家知名景区调整国庆期间防疫措施。 华山 官网9月26日公告称,对外省游客或有旅居史人员必须查验3日内陕西省内医疗机构出具的2次及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园。华山官网强调,必须在陕西省内待满3天,且核酸检测正常,...

国庆假期去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看雷波油画展

台海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一位画家谢绝众人眼里光环璀璨的职务,离开北京,回到广西老家,作了整整三年又十个月的画,这人就是雷波。近日,“迹:雷波油画展”在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开展,展览没有举办开幕式,启动中华儿女美术馆一、二、四号展厅,共展出作品99幅。   据悉,展览将展至10月23日(逢周一闭馆),免费对公众开放。

国庆临近 中国各地节日氛围渐浓

国庆临近,中国各地以不同方式扮靓城市乡村, 一起到各地感受一下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25日一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布置的主题大花果篮整装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天安门广场中心巨型花果篮顶高18米,篮内主花材选取了十种花卉和十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体现喜迎二十...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图】

9月25日拍摄的夜间亮灯后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   国庆节临近,“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今年“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坛底部直径48米。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9月25日拍摄的夜间亮灯后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