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中方:目前中印边境地区局势总体稳定可控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印边界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地区局势总体稳定可控。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有记者提问,印度官员称,中方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5000名士兵。此外,鉴于上周中印军方沟通未取得进展,两国已在新德里和北京通过外交渠道开展对话。你能否证实上述消息?

  赵立坚说,中方在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直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赵立坚指出,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他说。

  有记者追问,你刚才表示,中印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你能否明确相关协商是在新德里还是在北京进行?

  赵立坚回应称,中印双方通过既定的涉边机制和外交渠道沟通,其中既有现地边防部队之间的沟通,也有两国外交部门、使馆之间的沟通。(李京泽 张素)

相关新闻
北京高校6月6日起陆续复课 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就业

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出示核酸检测结果、校园行动轨迹实时追踪……今天,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实战演练,并将本校抗疫科研成果运用到校园疫情防控中,保障返校大学生的健康安全。同时,学校还多措并举实现毕业生“不跑路、不见面”签约,促进毕业生就业。 5月27日...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同心合力共奔小康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台海网5月27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孟夏时节,万物生机勃发。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7天时间,日程满满,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不负使命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交上高质量的履职答卷。 委员们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

外媒问中方是否在中印边境增兵,外交部回应

在2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 据报道,中方在中印边境地区调集了近5,000名士兵。另外中印两国的外交官也开始就边界问题进行对话协商。请问中方是否可以核实这两件事? 资料图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在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直认真落...

武夷山至北京航线6月1日起恢复运行

台海网5月27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25日,记者从武夷山机场获悉,从6月1日起,机场将恢复武夷山至北京的航线。 这条航线从6月1日至14日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执飞,6月14日后每日一班。具体时间为:武夷山—北京大兴(19:50-22:15);北京大兴—武夷山(15:55-18:25)。 据了解,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武夷山机场自3月1日起已逐步恢复武夷山⇌西安、武夷...

搞“战狼外交”的不是北京,而是华盛顿

中国的外交“战狼”了吗?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星期天的记者会回答了23个问题,哪一条回答能对一个“战狼”式的外交政策进行印证呢?他的回答有对任何国家内部事务的指手画脚吗?威胁制裁谁了吗?他的“最强硬回答”大概要算被问到美国一些针对新冠疫情诉讼会不会导致中国在美财产被扣留时,他指责那些诉讼是“三无产品”,表示想敲诈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是“白日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