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第一观察丨另一场战役:习近平这样指挥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考察调研,首先聚焦的就是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导有序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同时打赢另一场战役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十个关键词,透出打好“复工复产战役”的关键信息。

2月23日 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关键词一:统筹

  统筹兼顾之谋,贯穿战“疫”始终。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2月23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面向全国17万名县团级以上干部直接做出部署和动员。

  在这场规模空前的会议上,总书记对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涉及地区、行业、政策等方面的统筹。

  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唯有用统筹方法来应对。如此,才能协调各方、上下一心,才能重点突破、兼顾其他,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关键词二: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防疫不松劲,复工复产也要推进,两场战役并行不悖,有序开展是关键。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鼓励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习近平总书记为有条不紊推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转指明了方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习近平强调的这件事,也是网民的关注点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举国关注的一件大事。   新华睿思以“复工复产”为...

复工复产进行时!看习近平的非常攻略

新华网记者 张敏彦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习近平不断对复工复产作出重要部署。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

读懂总书记的浙江行

阳春三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调研,释放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鲜明信号。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是习近平部署、指挥的两场硬仗。浙江地处长三角,经济外向度高,让浙江的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不仅关系全国发展大局,对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同样至关重要。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生机盎然的钱塘两岸,发展的引...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记者:杨维汉、朱基钗)

新形势带来新挑战,习近平主持会议再部署

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当前,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亦加快恢复。与此同时,由于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