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中国加油!——全球网友点赞习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华社在推特、脸谱、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持续报道,全球网友热情点赞、深情祝福!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文图、视频、网友互动等稿件阅读量已超过8000万,转、赞、评互动量超过1000万。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此次活动的文图视频报道,在社交媒体平台形成刷屏之效。

  

  

  

  

  

  不少海外网友直接用汉语拼音向中国送出祝福。

  

  从疫情发生后作出重要指示,到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再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很多海外网友也真切看到了这一点。

  

  有泰国网友在新华社泰文社交媒体账号下留言:

  

  疫情发生后,在中国与疫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之时,一些西方人士或“落井下石”或“乘人之危”,还利用疫情抹黑中国。一些外国网友看不下去了,通过留言力挺中国,为中国领导人点赞。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沉着应对,坚定有力抗击。网友纷纷点赞带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习近平总书记所展现出的担当、果断与智慧。

  

  

  

  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不少网友在留言中对中国为保护世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激。

  

  

  更多的网友认为中国一定会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而经历“战疫”洗礼的中国将浴火重生。

  

  

  

相关新闻
崔天凯: 中国欢迎各国专家来帮助我们

人民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 张梦旭) 2月1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早间新闻”节目主持人英斯基普采访,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回答了提问。 崔大使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的巨大挑战,某种程度上来说,对整个国际社会也是一个巨大挑战。 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应如何解决公共卫生需求、应对像这样的传染性疾病,这是对整个国际社...

疫情对经济影响有多大?看看“大咖”们怎么说

央视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分析人士担忧疫情会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不利。连日来,国内外金融机构纷纷回应热点话题给出预期。一些国际金融界人士也表示,相信中国能有效应对疫情,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国际“朋友圈” 助力福建战“疫”

图为塞尔维亚前总统、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向福建省致慰问信。 福建省外办供图   中新网福州2月14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抗击疫情的同时,福建省国际友城、民间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以及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纷纷...

中国加油!——全球网友点赞习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华社在推特、脸谱、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持续报道,全球网友热情点赞、深情祝福!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文图、视频、网友互动等稿件阅读量已超过8000万,转、赞、评互动量超...

“独”舌不断 做法绝情 台当局令人心寒

世界卫生组织已正式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称,选择这一名称是为了避免将此病毒与地域、动物或个人所关联,消除歧视。然而,你猜台当局怎么着?日前他们对媒体发布声明时宣称,仍将继续沿用“武汉肺炎”这一错误称呼,还美其名曰“与国际接轨”。 如此行径无怪引人恶评:岛内这些政客根本是“仇中、反中”的偏执狂。“疫情面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