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任期最后一天,港警“一哥”卢伟聪喊话警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今天(18日)是港警“一哥”卢伟聪任职香港警务处处长的最后一天,他今天出席告别检阅仪式并致辞。

卢伟聪出席告别检阅仪式并致辞。(图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卢伟聪表示,在超过三十五年的警务生涯中,能够实践自己的理想,与一群优秀专业的同事,包括正规、辅警和文职同事,携手为香港──我们的家的安全与稳定作出贡献,我感到无比满足,能够带领一支世界一流的警队更是我一生的荣耀。

卢伟聪还在致辞中提到近五个月来的“修例风波”。他表示,这一切令人发指的暴行,不但未有令大家却步,反而令我们更加团结,携手筑起保卫香港的最后防线。同事们无惧暴徒不断升级的暴力,在砖如雨下,汽油弹横飞的现场,仍能保持高度专业,英勇执法,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作为处长,我衷心向你们表示感谢,并以你们为香港付出的一切为荣。

他对香港警员喊话说,同事们,请你们莫忘初心,坚守信念,我们香港警察遇难越强,必定能够克服难关,让香港重拾安稳太平。他还表示,我深信在新的领导层带领下,香港警队很快能够走出阴霾,并在未来再创高峰。我退休后,无论担当任何角色,必将继续全力支持警队,因为你们才是真正守护香港的英雄。

卢伟聪出席告别检阅仪式并致辞。(图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以下是卢伟聪今日在告别检阅仪式的致辞全文:

各位同事︰

时光飞逝,我在警队最后一个工作天始终要来临。在超过三十五年的警务生涯中,能够实践自己的理想,与一群优秀专业的同事,包括正规、辅警和文职同事,携手为香港──我们的家的安全与稳定作出贡献,我感到无比满足,能够带领一支世界一流的警队更是我一生的荣耀。

我于一九八四年加入警队,在过去多年,我见证着警队不断寻求进步,一步一步,昂然迈向“令香港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这个宏大目标,我感谢每一位在警队努力奋斗的同事和前辈,你们克尽厥职,紧守岗位,用血汗成就了一个安全的香港,一个安全的国际大都会。

然而,经历风浪始终在所难免,由“沙士”、“非法占中”,乃至“旺角暴乱”,警队面对不少难关,但每一次我们都能够不辱使命,克服困难,成功维持香港的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所以,我深信今次的社会动荡亦不例外。

今年六月以来,激进示威者罔顾法纪,破坏公共秩序,暴徒堵路、纵火、破坏公共运输系统,甚至公然以暴力威吓警察,伏击休班同事、骚扰警察宿舍的居民,甚至对同事及其家人进行“起底”。这一切令人发指的暴行,不但未有令大家却步,反而令我们更加团结,携手筑起保卫香港的最后防线。同事们无惧暴徒不断升级的暴力,在砖如雨下,汽油弹横飞的现场,仍能保持高度专业,英勇执法,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作为处长,我衷心向你们表示感谢,并以你们为香港付出的一切为荣。同事们,请你们莫忘初心,坚守信念,我们香港警察遇难越强,必定能够克服难关,让香港重拾安稳太平。

临别在即,在这个警队和香港艰难的时刻离去,我感到十分难过,尤其昨夜风烟四起,无奈本人已延任一年,警队亦须要传承下去,因此在今天依依不舍的心情下亦要与众多优秀的同僚及战友告别。我深信在新的领导层带领下,香港警队很快能够走出阴霾,并在未来再创高峰。我退休后,无论担当任何角色,必将继续全力支持警队,因为你们才是真正守护香港的英雄。

我要多谢警队让我在这个传统的仪式中和大家道别。会操队伍、警察护送组和警察乐队,感谢你们出色的表现。我更要感激警队一直以来对我的栽培,使我能够服务我“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当然,我亦要多谢多年来与我共事的同袍,与你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我将会永记于心。

我亦要多谢我太太及家人,感谢你们为我的付出及对我的守护,多年来,无论环境顺流逆流都在我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你们付出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我。

最后,我祝愿警队全体人员及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亦希望香港能尽快回复昔日的平静及繁荣,各位同袍,加油!多谢大家。

卢伟聪资料图(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警务处网站资料显示,卢伟聪1984年于香港大学毕业后,随即加入香港警队,任职督察。在警队服务超过三十五年,期间曾驻守多个单位,对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服务质素管理、保安及行动职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2015年,卢伟聪获任命为警务处处长。

2018年9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刊登新闻公报表示,将于2018年11月19日达退休年龄的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获延任12个月至2019年11月18日。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卢伟聪处长获延任,目的是便利警队管理层顺利交接。”

相关新闻
香港又一高校取消毕业典礼:为了安全,不得已

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高校之后,香港公开大学宣布取消毕业典礼。 香港公开大学18日通过官网发布消息,由于情况恶化,今天香港公共交通路线受严重影响,九龙旺角地区局势严峻,毕业典礼场馆附近的地区也会有示威、堵路活动。校方评估风险后,正式宣布从今天11月18日至22日的所有毕业典礼活动,全部取消。 校方表示,为了同学及家长的安全,事不得已,敬请谅...

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19日继续停课

(图:香港“东网”) 据港媒报道,18日,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19日继续停课。 据香港“东网”消息,香港教育局宣布,鉴于路面及交通仍有不稳定因素,以及给予学校充分时间为复课做好准备,全港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19日继续停课。 早前香港教育局已三次宣布停课。据香港电台早前报道,17日,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18日继续停课。如情况许可...

美国独立媒体人揭露: 香港修例风波与美反华势力有直接关系

近日,一段美国独立媒体人丹⋅科恩拍摄制作的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全片英语解说、英文字幕,用大量事实揭露了香港修例风波与美国反华势力推动有直接关系。此文根据视频字幕翻译整理。 1 “追求民主”不过是报道标签 设想一下,如果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挥舞中国国旗,...

港警:别无选择下将使最低武力,包括实弹还击

继日前从香港中文大学离开后,暴徒17日又占领香港理工大学,并在理大附近与警方对峙。香港警方17日深夜及18日早在官方脸书以视频及文字内容说明相关情况。 香港警方表示,他们约于17日晚21时30分宣布,因应理工大学校园内危害公众安全,设施受破坏,且有多个实验室内的化学危险品被偷走等严重情况,呼吁所有在理大校园内人士,立即从李兆基楼旁边的出口离开,并听从警...

大学沦为暴徒"兵工厂",香港市民心寒:不如拆了盖新房

港中大日前被暴徒占据,搞得乌烟瘴气。(图源:《大公报》) 香港中大、理大校园先后沦为暴徒为非作歹的据点,市民都心痛本该孕育社会栋梁的高等学府,变成暴徒的“兵工厂”。有市民感到无比寒心,便在网上大胆建议,与其看着大学沦为暴徒堡垒,还不如让政府收回土地建公屋。 连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