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侨交会中马商品展落幕 中国“智造”受欢迎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历时3天的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1日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落幕,共吸引近5万人次买家及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此次展览会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展出规模达5000平方米,设有智能制造·电子产品、日用品礼品、跨境电子商贸及马来西亚展区,共计140多家展商参展。

  本届展会上,“中国制造”受到当地采购商青睐,尤其不少中国智能产品厂商收获颇丰。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琳告诉记者,该公司带来的智能指纹锁、智能LED等产品为当地市场看好,吸引不少当地企业有意成为代理商。德昕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碧贤也对记者表示,马来西亚家庭用家电产品越来越倡导节能与安全,中国家电产品在技术上的创新深受本地买家肯定。

  中国此前已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又增长一成以上。本次展会上,还举办了经贸论坛、商务对接等配套经贸活动,中马经贸发展潜力为两国业界一致看好。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表示,相信展览将帮助中马商业投资者寻求到更好的合作机会,促进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亦希望借助侨交会平台,将中国的产品资讯,经贸概况等信息带给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也将马来西亚当地特色产品带进中国,促进马中企业经贸合作与发展。

  作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展会,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累,侨交会已逐步成为服务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企业出口海外的展会品牌。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组委会主席郑汉明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展会形式,助力中马两国政府、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特别是深圳与马来西亚的互联互通建立沟通渠道和服务平台。(完)

相关新闻
疑遭绑架的赴澳中国留学生已被找到 身体状况良好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消息,此前疑遭绑架的在澳大利亚悉尼某预科学校就读的一中国留学生已被找到,现安全,身体状况良好,已和家人团聚。   据之前的报道,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接到报案称,在悉尼一所预科学校就读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疑遭绑架,下落不明。总领馆与学生在国内家长取得联系,要求就读学校积极协助寻找学生下落,同时敦促澳警方加大侦查力度,尽快破...

两岸专家学者在川研讨当前两岸关系 聚焦融合发展

以“深化融合发展共谋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8月31日至9月1日在四川眉山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台海形势、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表示,当前,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遇到的困难更加严重,坚持与冲撞“一个中国”原...

这个以身为中国人为傲的台湾省籍十九大代表 再次当选上海台联会长

“我以身为台湾的女儿为荣,我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十九大期间,在社会各界聚焦的“党代表通道”上,十九大代表卢丽安的这一番话,感动了海峡两岸的全体中国人。 在08月31日举行的上海市台湾同胞十次代表会议上,这位在台湾南部土生土长,在英国留学后,又在大陆工作、生活二十多年的“台湾的女儿”,连任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作为在沪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

绝了!60万米高空看中国

从60万米的高空   看到的中国   是什么样子?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新华社首创卫星新闻全新报道样式   从太空逐次探究   各个省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诗   在这些卫星图上   凝视   可以看见   寻梦路上   步履匆匆的你我      远观   可以看...

桑德斯赞中国消除贫困成就:超过人类文明历史上任何国家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超过了人类文明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他认为,美国应该与中国保持一种积极的关系。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27日报道,桑德斯说:“公平地说,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中国及其领导层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取得的进展超过了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