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两会上点赞过的追梦人:赵会杰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人民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编者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人民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点赞过的代表委员,展现他们履职中的新作为和工作生活中的新变化,书写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奔跑逐梦的精气神儿,彰显追梦与奋斗的时代新气象。即日起,人民网陆续推出“习近平两会上点赞过的追梦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小庙子村的村民们正在采收中草药射干的种子。(段国栋 摄)

“您看咱这变压器下周能调试吧?”

“这边组装完,下周没问题。”

“来搭把手,把这个架子给拿过去。”

……

-20℃,内蒙古赤峰天寒地冻。松山区小庙子村宏都合作社院内却一派热火朝天:村里新盖的中药材加工厂主体框架已起,村民们正忙着对变压器进行改造升级增容。

“我们准备好了,等开春大干一场。”党支部书记赵会杰一边整理手中的药材一边说。

“虽然瘦了,但村民收入提高了,值!”

“地是水浇地吗?”“都是水浇地。”

“通了自来水吗?”“总书记,村里通了水,也通了电。现在村里正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全国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与赵会杰的对话。在赵会杰整个汇报过程中,总书记面带微笑、频频点头。审议结束时,总书记拉着赵会杰的手夸她说得很好。

“一开始特别紧张,但是总书记连问几个小问题,像拉家常一样——一下子就不紧张了,感觉特别亲近。”赵会杰告诉记者,总书记还关心村里的产业结构调整,问得非常具体。“大国领袖心里装着咱老百姓的小事,这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特别有干劲。”赵会杰感慨地说。

说起去年两会后村里的新变化,赵会杰更来了劲头:“药材合作社的种植面积新扩大了700多亩,还新发展了150亩的设施农业冷棚。如果今年蔬菜价格稳定,村民们的收入有望达到14000元。”

据赵会杰介绍,村里的合作社已经与内蒙古一家药业公司签了合同,依托上一年药材价格,签订下一年的价格,从而减少了合作社的风险,基本能让大家稳赚不赔。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全媒体理念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   把握大势,当争朝夕,如何体现善谋善为真功夫?   挥毫著文,千头万绪,如何落好画龙点睛...

元宵节 听习近平话团圆、聊美德

【编者按】今天是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 话团圆、聊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亲情、家庭和传统美德。今天,...

习近平的全媒体理念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   把握大势,当争朝夕,如何体现善谋善为真功夫?   挥毫著文,千头万绪,如何落好画龙点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而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则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随着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的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在不断加快。   粤港澳大湾...

今天,我们这样诠释习近平三年前的一篇重要讲话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习近平用48字概括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