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花总”曝光的五星级酒店才罚2000元 太少还是合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新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花总”曝光的五星级酒店们,才罚2000元,太少还是合理?

  微博网友“花总”曾发布一段题为《杯子的秘密》的视频,视频中揭露了多家国内五星级酒店“脏布擦杯”的现象。目前,此事有了最新进展。

  涉事的14家酒店中,上海宝格丽酒店等7家五星级酒店日前分别被静安区卫健委、黄浦区卫健委、浦东新区卫健委作出处罚:警告,罚款2000元。

  至此,除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因尚需走听证程序,处罚决定尚未发布外,其余13家五星级酒店均已被当地卫生部门处罚。其中,11家五星级酒店的罚款金额均为2000元。

  备受争议的2000元

  处罚金额曝光后,网上一片哗然。有网友认为,对于一家五星级酒店来说,2000元罚款可能还不足一间客房一晚的房费。这样的处罚结果,太轻。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可事实上,尽管公众普遍认为罚款数额太低,却是依法依规做出的处罚。

  2011年,原卫生部发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其中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可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可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逾期不改正,可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也就是说,如果酒店没有拒不改正的情节,2000元罚款已经是现行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最高罚款数额。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14家涉事酒店的处罚结果来看,相较于其他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的被处罚金额最高,为15000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电梯四楼坠落两工人一死一伤 事发泉州市区泉兴酒店

事发电梯已被封闭 台海网12月27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昨日下午位于泉州市区南淮路的泉兴酒店内,工人在更换新电梯时电梯的轿厢从四楼坠落,两名工人被砸,一人当场身亡,一人受伤送医。 昨晚7点多记者来到泉兴酒店时,酒店仍在正常营业。在事发电梯处,一块铁板倚靠在电梯口,上面...

揭酒店“卫生门”后陷矛盾 花总:下次不会站出来了

揭开酒店“卫生门”一个月后   “较真怂人”花总:下次不会站出来了,我承受不起   这是一家位于成都春熙路的高档酒店。晚上8点,从33层楼的房间中,可以俯瞰到成都最繁华的夜景——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华灯初上,脚下古色古香的太古里灯火阑珊。   “花总”此时就住在这家酒店,此刻,他靠在椅子上,背对着房间大落地窗,显得异常疲倦。   在曝光酒店卫生业乱...

对话五星酒店乱象曝光者花总:不想做毁灭者,想做啄木鸟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刘怡 王昆鹏 吴荣奎)在微博上曝光五星酒店卫生乱象后,微博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以下简称花总)的爆料者陷入前所未料的舆论漩涡。此前,花总根据新闻照片鉴定过多位官员的手表,被认为是网络反腐代表人物;他也因撰写《装腔指南》、揭露某山寨奢侈品协会而受关注。   12月23日16时,新京报独家对话花总。花总称,在他的调查中发现,卫生...

下重手!陆配带20块钱猪肉干入台,被罚20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一位大陆配偶带价值20元人民币猪肉干去台湾省,就被台当局罚了2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   综合台湾《联合报》等多家媒体12月18日报道,从大陆嫁到台湾的何姓女子18日从福州搭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但就因为被台“海关”及“防检局”人员发现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