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正式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9月24日正式宣布,禁止“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

  据香港“东网”9月24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刊出宪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行使《社团条例》第8(2)条赋予保安局局长的权力,命令禁止“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或继续运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宪报网站显示,该命令已作为港府2018年第52号号外宪报刊登,即时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刊出宪报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香港特区政府宪报网截图)

  此前,香港警方7月建议保安局,应基于国家安全、公共秩序,根据社团条例151章8条,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不过保安局当时给予“香港民族党”三星期时间进行书面申述。经延长申述期后,“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9月14日再次提交书面申述要求延长期限,获保安局接纳。经10日后,政府24日宣布禁止民族党运作。

  在此期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曾针对“港独”问题多次表态。在保安局收到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建议后,林郑月娥7月25日表示,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均不能容忍,一定受到遏制,政府会依法办事。

  在8月5日,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和她本人都对“港独”立场非常坚定,绝不容忍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必定依法遏制。

林郑月娥9月4日也曾对大学校园出现“港独”言论进行回应(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

  在9月24日正式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前,林郑月娥于19日对“港独”问题表示,特区政府不会纵容“港独“,这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

相关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昨日通车 漳州出发只要4小时直抵西九龙

昨日上午,“和谐号”G3003次列车停靠在漳州站,67名旅客在这里上车,前往香港西九龙。朱秀敏王旭东摄   台海网9月24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呜!”伴着一声长鸣,9月23日上午10时50分,“和谐号”G3003次列车准时从漳州站驶出,共有67位旅客选择从漳州站乘坐此次列车前往香港...

“动感号,好感动——”香港圆了高铁梦

23日,香港乘客在“动感号”列车前留影。当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G5736次高铁列车,23日早上7时从香港西九龙站首发。这列满载579名旅客的“动感号”,是香港铁路公司从内地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在欢呼声中缓缓驶出月台,加速、飞驰,19分...

厦门香港直达高铁开通全程仅需4小时左右 乘客直呼“又快又方便”

昨日上午,G3003次列车从厦门站首发。图为旅客高兴地朝车厢走去。   高铁乘务员在站台待命。   乘客李先生夫妻出发前留影。   辜先生一家在出站口合影。(见习记者张江毅摄)   一名旅客拍照留念。   台海网9月2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上午,“和谐号”G3003次列车从厦...

高铁10时北京出发 20:58抵港 北京上车不验出境证件

高铁10时北京出发 20:58抵港   一地两检:北京上车不验出境证件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天正式通车,北京西始发的G79次列车今日同步延伸至香港西九龙站,首列车有110余名乘客从北京出发,体验跨境高铁的快速与便利。   列车满员 百余乘客奔香港   早上9点20分左右,开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