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马云达沃斯谈经济:中国经济少不了“错综复杂”,但正是企业发展机会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国际在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经济形势不好,企业该怎么办?9月20日,马云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给出建议:企业永远是困难的,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正是企业加速发展的机会,容易产生了不起的公司。

  马云表示,回顾过去二十年,中国的经济形势永远少不了“错综复杂”,这是一个常态。对于企业来说,经济形势好了,竞争就激烈起来,经济形势不好,竞争就弱了。“坏的时候是容易诞生了不起的企业的时候,好的时候,只是诞生普通企业,顺风的时候谁都跑得快,逆风的时候依然能跑,这才是好。”

  马云将企业比作“拳击运动员”:如果没有经历过经济周期性的打击,企业是没有经过抗击的,是不值钱的,只有经历过抗争的企业才会建立起强大的文化、组织和人才。他以创办阿里巴巴的19年为例,阿里巴巴受到过的打击的比一般普通企业四十年还要多。

  他认为,经济形势不好的时间会比大家想象的要长。“我们永远要把不好的时间想得长一点,想得远一点,想得更糟糕一点,这才叫自信,自信不是说明天就会好,自信是明天不好,我也得活下去。”

  在马云看来,当今企业面临着多重挑战:技术的变革、中美贸易的冲突、各种外部竞争。“我去年提醒所有企业,未来几年做好事、做快乐的事,就是做企业,在形势不好的时候,千万别觉得捞浮财的机会来了,这些是基本的道理。”

相关新闻
中国驻英大使: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新华社伦敦9月19日电(记者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表示,一些域外大国似乎并不想看到南海风平浪静,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非法进入中国岛礁临近海域“耍枪弄棒”,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他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任何...

美国要打贸易战,在中国这里讨不到什么甜头

资料图。(图源:新华网) 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明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作为反制,中国政府随即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福建省两项目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全国共有10个项目获奖,我省两个项目入选,分别为:福州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创新”项目,龙岩市纪委监委申报的“公款存储‘潜规则’治理”项目。 据悉,“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

谷歌地图标"中国台湾台北大学" 台媒叫嚣:恶意窜改

摘要:岛内台北大学台北校区在Google地图上被标注为“中国台湾台北大学”,台北大学18日声称,“已向谷歌公司提出修改要求。”而岛内绿媒叫嚣,台北大学台北校区传出“校名遭窜改”事件。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日岛内台北大学台北校区在Google地图上被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