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今天是农历“入伏”第一天,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连日来,全国天气被高温和降雨占据,中央气象台也是连续多日同时发布了高温和暴雨预警信号。

7月16日,南京市民“全副武装”骑车出行。当日,南京继续高温晴热天气。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这些地区持续“炙烤模式”!

  从南到北,从西到东,目前,被称为今年以来“最强高温”的炎热天气正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扩张地盘,多地进入旷日持久的“炙烤模式”。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

  以著名的“四大火炉”之一重庆为例,据实况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重庆有11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7℃,巫山最高达39.6℃,而根据预报,17日至18日,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将冲至40℃。

  在湖南,湖南的高温范围遍及全省大部,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湖南共71个县站超过35℃,其中4个县站超过37℃。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7月17日08时-20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多地在高温预警中迎来三伏天

  这样的高温天气依旧在持续,16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17日白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

  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可达37~42℃。

  今天,农历上的“三伏天”正式到来,从今日至8月26日,今年的三伏天持续40天,可谓“加长版”,而眼下,全国多地也将在高温预警中步入“伏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厦门今日入伏

台海网7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学清)今天入伏,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今明两天,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厦门继续处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天气比较稳定,以多云为主,温度也处在较高水平。加上南海和西太平洋热带低值系统的共同作用,市区及沿海风力较大,请滨海旅游及沿海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今年7月17日入伏,8月25日出伏,共计40天。三伏天气温高...

明日“入伏” 进入一年中最热时节

台海网7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明天将迎来今年“入伏”的第一天,我国多地将开启“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 “三伏天”常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为初伏,7月27日为中伏,8月16日为末伏,8月26日出...

“三伏天”走了,台风“天鸽”来了!

台海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鹏)昨天下午5点多,几声响雷过后,大雨如约而至,鹭岛暑气大减。昨天也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同安迎来了第24个高温日,岛内差一点点也成就了第6个高温日。   从厦门市气象台了解到,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昨天下午生成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

三伏天,看台当局如何给台企与民心“降温”!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评论文章指出,这几年的气候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地球暖化是活生生的事实。悲哀的是,人类似乎还在火上加油。台北市38度以上的气温只是警告,未来突破40度也不会让人惊讶。可以想见,用电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然而,天气热,人心却冷,这个冷,是对台当局无能的绝望。 评论指出,民进党在选前一直强调台湾不缺电,要废核四,现在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