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中考科目改革催热高价冲刺班 价格动辄数万元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新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历史、地理、思品等“副科”首次中考 培训机构趁机掘金 价格动辄数万元

  中考科目改革催热高价冲刺班

  距离本市中考仅有不到一周时间,作为“新中考”改革元年,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中首次实现选科。

  考生需要在参加语数外三科必选科目之后,还需要在物理、化学(生物) 、历史、地理 、思想品德等5科中选择三科参加考试。

 

  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等此前被认为是“副科”的学科今年也首次进入中考。对于新的中考改革,不少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心里没底,

  这让不少培训机构找到了商机,推出各种新中考冲刺班、押题班,每天的培训价格以千元计算,价格动辄数万元甚至达到10万元。

  现象

  改革后科目变化大 一个班9成学生报班

  临近中考,有考生反映自己同班同学在班里“消失”了,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新中考”第一年,不少考生对于自己所选择的科目表现出了心里没底,希望能通过考前突击培训寻求心里踏实。“我是6月份二模后才报的突击小班,已经是班上报得最晚的了。”海淀某顶尖中学的初三考生杨同学表示,虽然学校老师已是“顶配”,但作为中考改革后的第一届考生,几乎人人在备考前都选择了外面的培训班,“我们班上的报班率达到95%左右”。

  为何如此“依赖”考前培训班,这位同学解释说,“中考改革后,大家都挺迷茫的,老师和同学都是,不知道考什么。尤其是史地政比较令人恐慌,以前都没考过。似乎只有物理变化不大,所以我们同学绝大多数人都选了物理,而其他科目不上考前班,就很没底”。

  海淀一位选择了一对一“全托”考前培训班的学生表示,截至目前他的培训费已接近10万,而培训时长仅为一个月。所谓的“全托”班,即放弃校内课程,每天到培训班报到上课,“5月11号一模之后报的班,每一科都上,每天从早上到晚”。

  “一个小时500块,一节课俩小时。我每天都上,中考前每一科都过一遍。”海淀另一位考生透露,考前培训班的费用,基本上每天都以千元来计,考前至少得消费数万元。

  一位在东城区的考生也透露,自己目前已经上了大概两周的“一对一”辅导课程,“机构老师负责给我们排课,每天上四个小时左右,花费差不多3万了”。她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自己中考除了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必修之外,还选了生物(化学)、历史和地理三科。“我们班有三四个同学去培训班上课,我妈看别人上辅导班觉得我也得去,特别是历史、地理之前都没有考过,第一年到底能考成什么样子,别说我妈虚,我自己心里也有点虚,感觉报了班心里才踏实。”这位考生坦言。

  调查

  号称一线“名师”坐镇 能给学生押题

  北青报记者以考生家长的身份致电多家培训机构发现,不少培训机构都开办了中考集训班,有的机构甚至还设置有考前押题串讲班。

  “中考冲刺课程,进行解题思路梳理,解题方法加强,调整考前心态,释放考前压力。适合毕业班学员。”根据某教育机构官网上的招生宣传广告,北青报记者以初三考生家长的身份致电该机构,一位夏姓工作人员表示:“考前押题串讲班16号就开课了,有六七十个孩子报名,昨天同事就告诉我都报满了,您要是给孩子报名,我可以给您加座。”

  这位夏姓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因为“新中考”咨询她的家长比较多,“押题也不是随便押的,虽然是第一年,我们选择老师是非常慎重的,有些参加过北京的阅卷和出题,也是一线的名师,孩子上过之后提升会非常大。我们押题请的老师平时上一节‘一对一’课程都得2000多元。有的名师需要提前一年预约,不然根本约不上。”为了让北青报记者相信命中率很高,她还称:“刚刚结束的高考,我们语文作文押的都是原题。您要报名得赶紧报,以全科3天培训共6300元。”

  对于冲刺班的师资,另外一家教育机构的薛女士也透露,该机构的授课老师都是来自公立校的有经验的教师,“我们有海淀校区名校的老师,也有东城区的老师”。某连锁教育机构的李姓工作人员也表示,该机构的老师一部分是自己学校的老师,还有一部分是公立学校的老师。

  “根据孩子一模二模中表现出来的短板,排一个课表,找到最弱的学科,着重发力。了解孩子哪科提升的潜力比较大,要有侧重。不然就在策略上失败了。”这位李姓工作人员还表示,需要有经验的老师来指点串讲,如果方向对了,这些科目也比较容易提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港股暴涨催热厦门“港股通” 开通量大增

台海网(微博)4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去年11月,“沪港通”刚启动时,一度曾遭到内地股民的冷遇,开通这一交易的厦门股民更是没几个。然而,随着近来港股的一路大涨,内地股民也掀起了一股“沪港通”热潮。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券商获悉,近日咨询、开通“港...

《来自星星的你》催热赴韩游 中青年女性追星族成主力

台海网(微博)2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这个冬天,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的热播,到《星你》拍摄地走一趟成了不少追星族的一大心愿,也令旅游业者嗅到了商机。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有旅游网站已推出了“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旅游团,吸引了众多“追星族”特别是中青年女性的追捧。 旅行社盯上《星你》商机   昨日,一位网友晒出了...

“禁插令”催热闽企网络营销 社交网站成营销利器

▲社交互动类网站成为不少企业营销的一大利器   台海网12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361°推出的国内首张电子体育地图、恒安集团打造“喂养宝宝”互动游戏……导报记者从社交网站人人网昨日在厦召开的一场推荐会上获悉,随着电视限娱令、电视剧“禁插令”(禁插播广告)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