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两会之后“第一虎”落马,曾是一方主政大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青在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3月23日下午4时许,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一则堪称“重量级”的反腐信息:黑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韩冬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起案件有着两重标志性的意义,首先,韩冬炎是今年全国两会闭幕之后第一个落马的正厅级官员,堪称会后“第一虎”。与此同时,韩冬炎也是黑龙江省监察委成立之后被查的第二名厅官。此时,离黑龙江省林业厅长杨国亭的落马,才过去了一个多月,韩冬炎此时被查,象征着黑龙江省监委在成立之后已经具备了相当成熟的反腐能力,足以在两个月里,接连将两名涉嫌违纪违法的厅级官员“挑落马下”。

  这次韩冬炎以黑龙江省国资委主任的身份被查,距离他任职这一岗位只过去了两年多。根据目前官方披露的信息,韩冬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显然不小,但他的问题到底是出在国资委主任的任上,还是出在之前的任职经历中,依然有待进一步查清。

  正在接受采访的韩冬炎

  事实上,在担任黑龙江省国资委主任之前,韩冬炎曾经担任过名副其实的“地方大员”,曾是黑龙江省一座地级市的“一把手”,这座城市就是齐齐哈尔。

  大多数中国人都应该听说过齐齐哈尔的大名,这座城市虽然地处边陲,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黑龙江省的第二大城市。齐齐哈尔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北部。辖7区8县,代管县级讷河市。总面积4.23万平方公里,人口549.39万,有着800多年的建城史和255年的黑龙江省会史。

  这次落马的韩冬炎,是在2010年到齐齐哈尔任职的,此前,他已经是一名正厅级官员,担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这一年,他来到齐齐哈尔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很快升任市长。2012年,他被正式任命为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为了这座名城的主政官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两会成果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今年的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幕。连日来,海外一些媒体和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两会成果,认为会议有关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机构改革、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和政策宣示,不仅将极大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实现中国梦,也将惠及世界各国,推动共同发展。 全面依法治国 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俄罗斯卫星通...

“大陆处理台湾问题能力会更强” 两会顺利落幕,岛内专家学者研讨两岸关系走向

台海网3月23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 文/图)两会顺利落幕,未来的两岸关系将怎么走?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昨日召开记者会,台当局安全部门前负责人蔡得胜在会上预测,未来几年,大陆执政能力将更强,整体实力也将明显提升,处理台湾问题的能力也只会更强。   台...

习近平两会新语之“干”字篇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发(盛佳鹏 摄)   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奋斗”的时代旋律贯穿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不论是作重要讲话,还是与代表委员互动交流,蕴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