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引起热烈反响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人民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政法战线和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对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国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

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规律特点,为今后政法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也将鼓舞广大政法干警继续投入新时代政法工作。

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后,吉林省临江市委政法委书记宋茂源倍感振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精神法宝,更是号召我们每一位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只有方向正确,才能确保道路正确。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用无数个基层的平安梦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各项工作的目标指向和价值追求,也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四川省资阳市信访局局长于小丰感触颇深,“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搭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

“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战线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社会稳定就是党和政府交给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任务。”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表示,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亮剑、敢于担当,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平安中国建设。

维护公平正义是政法机关的价值追求。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祥青深感责任重大。

去年上海市启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通过推进简案快审、疑案精审等措施,在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加强人权司法保护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面对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能化建设,构建适应实际需要的刑事司法新模式。”他说。

社会治理涉及人民安居乐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高端访谈)

党的十九大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朝什么方向发展、发展什么、如何发展,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记者:请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何思路举措?   尹蔚民: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部迅速在全系统和部内作出安排,提出明确要求,采取...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指...

8秒钟2次奋力扑救 宁波姑娘抱住电梯逆行宝宝

8秒钟2次奋力扑救 宁波姑娘抱住电梯逆行宝宝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名地铁女孩8秒钟奋力救下一名小男孩的视频网络刷屏。视频中的主人公名叫黄海霞,今年26岁,是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的站务员。   1月18日上午,她正站在出口闸机附近的客服中心内执勤,突然看到一名男童踉踉跄跄走向逆行的自动扶梯。紧急时刻,她从5米开...

一张图,见证改革开放!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

今天我国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GDP总值超过 82万亿元 26年前的今天 也就是1992年1月18日 邓小平开始到武昌、深圳、珠海、上海 等地视察 梳理改革开放经验教训的南方谈话 就是在这次视察中诞生的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4...

莆田观察:优化产业结构 释放强劲动能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2017年,在《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的指导下,莆田预计GDP2050亿元,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05.2亿元,增长13.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4亿元,增长1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2325亿元,增长18%……   “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