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天下 >> 国内  >> 正文

学生到北大参加招聘考试被拦门外 组织方:沟通问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北京晨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昨天有多名学生反映,到北京大学参加中粮集团的笔试,却被拦在了校门外(见图)。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学生已经进入考场考试,据了解,考试推迟了半小时左右。校门口保安表示,未查到该招聘考试的相关备案,因此拦下大批学生。对此,负责此次招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和校内就业指导中心联系申请场地等,但因校内信息沟通出问题导致该情况,事后已迅速沟通带学生进入,并延长了考试时间。

  应聘者:参加笔试却被禁入校

  “9点半的笔试,大家在寒风中等了几十分钟才让进去。”昨天有多名网友爆料,到北京大学参加中粮集团的招聘笔试,却被保安拦在校门外无法进入,直至过了通知的考试时间后,才允许大家进入。从爆料图片中可以看到,校门外的队伍一直排到马路边上。

  上午11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大学东门,校门口已不见排队人群。询问大门口的保安,对方表示早上确实有一大拨儿人来参加考试被拦在了门外。“周六、日北大是对游客开放的,但是这么一大拨儿人来考试,查了一下还没有备案,就没有放进去”。另一名保安表示,有将近200人在外排队,一直排到了马路上。

  随后,记者来到了进行中粮笔试的第三教学楼。粗略统计,参加笔试的有近1500人,包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多个院校的学生。其中一名来自湖北理工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接到9点半开始考试的通知,通知中提醒学生提前半小时到场。“我来得早,直接以游客身份进来了。但是同考场很多人没进来,考试延迟了20分钟”。另一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则表示,自己9点左右到达现场。“这么冷的天,排着好多人,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我们放进来。”她说等自己到达考场,很多学生已经开始答卷。“当时挺着急的,之后老师说迟到的人延迟半小时交卷”。

  组织方:校内沟通出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北京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并未找到该考试的备案,又因为是大批外校学生,因此拦下了。对方表示,一般校外单位在学校内举行活动,需要校内的对接单位到保卫处备案,确保参加活动或考试的人能顺利入校。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但因为正值周末,电话无人接听。

  对此,此次考试组织方中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和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联系过。“可能因为校内信息传输过程中有点问题,所以保卫处会把学生拦下”。对方表示,当得知一些来参加考试的学生不能入校后,就迅速和校方沟通协调,在开考后20分钟左右将学生带入。“对于这些迟到的学生,我们也做了解释工作,并延迟了交卷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到考率和去年持平,并没有受到影响”。


(原标题:学生到北大参加招聘考试被拦门外 组织方:沟通问题)

来源:http://news.cri.cn/20171127/780532cd-e383-2cc9-3f06-b4ce3640c560.html

相关新闻
杭州试水免费晚托班:不补课不培训 学生自主兴趣为主

杭州首度试水免费晚托班   杭州滨江区4所小学首推晚托班,明年有望全区推行   不补课不培训,学生自主兴趣为主   从11月20日开始,杭州滨江区推出免费课后服务,一直到傍晚5点,运行成本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相当于是校内的免费“晚托班”,不但经济实惠,而且安全靠谱。   目前,这项服务已在闻涛小学、丹枫实验小学、滨和小学、东冠小学1...

“为校园亮眼”公益项目启动 为贫困学生免费配镜

台海网11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近年来,受综合“致近因素”的影响,近视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高发眼病之一,并且出现“近视发生的年龄越来越小,近视度数越来越高”的特点。为减少近视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困扰,方便家长全面掌握孩子的屈光发育健康状态,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各大中小学合作开展的“为校园亮眼”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医院将为报...

福州视盲教师坚守讲台 对学生座位烂熟于心

台海网11月23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他的世界,一片漆黑,却凭借常人难有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九年间从未放弃自己的三尺讲台,让学生们的世界更加缤纷多彩。今年52岁的张芸,是福州金山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在视力衰退后,他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对教师职业的敬意,用最具尊严的方式...

厦门一中举办道德讲坛 学生自导自演“倡环保”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投掷游戏。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厦门一中举办主题为“节水节电节能,建设生态家园”的道德讲坛。   活动以三个快视频、一段朗诵、一首歌曲、一个游戏、一次手工、一部自制短剧,让师生在严肃又不失娱乐的氛围中,了解环保知识,学习垃圾...

招不来学生台高校“出怪招”:不考试也能读大学

台湾学生通过“繁星计划”及申请招生的途径升学,不考学测也能就读部分院校。图为学测结束后,台湾考生们庆祝。(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近年来,在“少子化”冲击下,台湾学校为了抢学生出怪招。台湾“大学招联会”日前表示,从2019年起,通过“繁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