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宝岛万象  >> 正文

台铁“普悠玛号”出轨百人死伤,成台湾引进该型号列车后最严重事故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铁路一辆“普悠玛号”列车出轨,载有约310名乘客的台铁新型的倾斜式列车普悠玛号在宜兰发生出轨事件,截至晚上7时已导致至少17人遇难132人受伤,成台湾引进该型号列车后最严重的一次事故。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1日报道,“普悠玛号”6432次16点50分于东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截至晚上8时30分,遇难人数为160人。

“普悠玛号”6432次发生出轨事故(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当局“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台湾铁路管理局”(台铁)局长鹿洁身晚间对外说明称,该事故列车运转6年,正在进行大保养中,“是状况不错的车子”。

  不过台铁方面也表示,这起事件是台铁引进普悠玛号以来发生最严重的事故。

  普悠玛列车全称普悠玛自强号列车,系台铁于2012年引进的倾斜式电联车TEMU2000型开行的特急列车,2013年2月6日起投入营运。

  此前,普悠玛号在去年10月也曾发生出轨事故,但当时无人伤亡。

相关新闻
台铁普悠玛出轨已致上百人伤亡 系引进以来最严重事故

综合台媒报道,台铁普悠玛从树林往台东列车21日发生出轨事故,车上乘客共310人,已发现有17人死亡、101人受伤。 台铁普悠玛号21日下午发生出轨意外。(台湾“中央社”/记者沈如峰 摄)   宜兰卫生局回报称,目前17人死亡,伤者分送圣母、博爱、阳大附医和北荣苏澳分院,仍持续抢救...

台湾列车出轨事故已致17死 乘客:列车剧烈摇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普悠玛列车21日在宜兰发生出轨翻覆事故,目前,该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据正好搭乘这班列成的乘客陈鹤仁说,感觉列车剧烈摇晃之后就发生意外。 台铁普悠玛号21日下午发生出轨意外。(台湾“中央社”/记者沈如峰 摄)   据陈鹤仁说,他从罗东上车准备返回...

台湾列车出轨事故已致17死132人伤 多次异常急煞

据台媒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在台湾宜兰县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至晚间7点止,事故已致17死、132人受伤。现场目击的旅客表示,列车在还未到宜兰前,就曾有多次紧急煞车情况,未料后来就翻覆。 台铁普悠玛号21日下午发生出轨意外。(台湾“中央社”/记者沈如峰 摄)...

台载约310人火车出轨致至少17死132伤 疑因铁轨移位插入车厢

【环球网快讯 记者 赵衍龙】21日下午5点左右,载有约310名乘客的台铁新型的倾斜式列车普悠玛号在宜兰发生出轨翻覆事件,截至当地时间晚上7点,共有17人遇难止、132人伤。游客哭喊亲友的名字,惊呼“好恐怖”。   台媒21日晚间报道称,有分析称疑因铁轨移位插入车厢,导致火车大出...

台铁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事故:车上共有366人旅客 已致137人伤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今天16点50分于台湾东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据台铁公布的最新消息,车上旅客共366人,伤亡共计137人、其中17人送医前死亡。 台铁普悠玛号21日下午发生出轨意外。(台湾“中央社”/记者沈如峰 摄)   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今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