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宝岛万象  >> 正文

台湾检方追查统促党发放赈灾款来源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社台北8月10日电 台北地检署为追查中华统一促进党资金来源,9日传唤该党总裁张安乐与其子张玮等人出庭,经近四小时侦讯后无保请回,但以涉嫌违反“政治献金法”,限制张安乐父子出境、出海。

  据《中国时报》等台媒10日报道,张安乐受访指出,检察官主要询问统促党在花莲大地震后发放的赈灾款来源,但这些都是他自己的钱,何罪之有?

  他强调,“赈灾有罪、贪污无罪”是最大笑话。检方将陪他去花莲赈灾的人都列为被告,相信台湾民众会做出正确判断,社会自有公论。检察官如认为他自掏腰包去花莲赈灾有罪,就起诉他,不要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另据中央社报道,检调人员7日曾到统促党办公室等处搜索,查扣相关文件10多箱。(完)

 
相关新闻
台北、新北市选情爆“蚊子之乱” 登革热疫情恐失控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疾病管制署”8日公布双北(编注:台北市、新北市)各新增1例本土登革热病例,使得今年以来岛内累积12例登革热病例、双北便包含11例。由于新北防蚊作战已超过一般2周的有效防治期限,下周再有新病例,将会列入“疫情失控”等级,“疾管署”紧急征调全台专家展开防治作业,因为这不分蓝绿乱叮的花脚蚊,恐酿成政治风暴,...

台北挤不进亚洲10大城市 星展集团揭背后真相

2030年亚洲10大巨型城市排名由深圳拿下第1,台北无缘进入前10名。(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星展集团公布最新调查指出,预期2030年亚洲前10大城市为“深圳、香港、广州、上海、新加坡、南京、北京、杭州、青岛及武汉”,台北因欠缺GDP成长动力与总人口数下滑...

“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将带领民众探索历史文化

“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将于8月10日启动,通过3个月50场免费活动,带领民众深度探索台北的历史与文化之美。   主办方台北市文化局2日举办发布会介绍今年活动详情。“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包括25场导览、5场讲座、15场工作坊与多场大型主题活动等,通过不同主题、体验探索、区域特色交叉编织出台北的发展风貌。   今年的大型活动以“在地...

香气扑鼻引客来 台北举办牛肉面评比嘉年华

牛肉面是台北的标志性美食,来到这里的游客少不了吃上一碗汤浓味美的牛肉面。面对全市2000多家牛肉面店,该如何选择呢?正在进行的“2018台北市牛肉面犇FUN嘉年华”活动,或许能给游客一些建议。 8月1日,由台北市牛肉面交流发展协会主办的这一活动公布了35家入围的牛肉面店家,其中包括已在台北牛肉面节拿下4座冠军的“洪师傅牛肉面”,传承眷村家常老味道的“六六牛...

台北101大楼部分股权转让日企 曾放言“只要不是陆资入主就可以”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将持有的台北金融大楼公司(台北101大厦) 37.17%股权卖给日本企业伊藤忠商事。   此次台北101股权交易曾拖延数月,更一度传出“卡关”消息,最终于7月30日顺利完成。顶新以6.65亿美元(约合45.38亿人民币)卖给伊藤忠商事37.17%的股权。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