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宝岛万象  >> 正文
新闻

岛内反强拆团体上街抗议 痛批绿营县市长是“土匪”

www.taihainet.com 2016-09-26 07:25 来源: 台海网 中时电子报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中评社9月25日报道 反对强拆民宅、逼迫搬迁,全台各县市自救会大串连,在25日下午号召上千名受害者走上台北凯道,向蔡当局呛声。当天的活动原本规划到蔡英文家“流浪”,以表达抗议,但主办单位后来变更路线,改为在凯道“定点集会”,并在凯道上以遭到拆除毁败的家当,排出“家”的大字,向新当局表达受迫迁者对于家的渴望。

  这场抗议活动名为“新政百日迫迁依旧、土地正义重返凯道”,是由“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反迫迁阵线”、“经济民主连合”等团体,以及全台各地共60余个自救会等共同举办。

  来到现场的上千名民众,手举“土匪政府”、“鸭霸!还我居住正义”等标语,甚至把高雄市长陈菊和台中市长林佳龙的照片,与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照片放一起,痛批两人就和刘一样是“土匪”。

  “高雄反迫迁自救会”成员发言时表示,民进党全面执政后,建立了新的威权体制,一些明星市长利用打手,对反强拆的民众抹黑,让大家对民主政治感到失望,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独裁政权。高雄自许为“人权城市”,现在听来更是讽刺。

  有抗议者痛批,民进党上台以来,征地争议案件不停地在绿营各个执政县市发生,大家高喊“高雄市长陈菊可恶”、“台南市长赖清德可恶”、“台中市长林佳龙更可恶”。“反迫迁自救会”成员指出,这些绿营“天王”,陈菊、赖清德、林佳龙等人利用高人气,却强拆民宅,甚至抹黑市民,形同土匪,非常可恶。

  主办单位表示,过去“大埔强拆案”闹得沸沸扬扬,民进党与蔡英文皆表示反对强拆并全力协助重建。如今民进党完全执政,大埔张药房等2户能否重建,是民进党是否仍存有土地正义核心价值的检验,不应再有任何借口。他们要求蔡英文当局应叫停有争议的开发案,切实回应各个自救会的诉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李新炮轰党内文化:“老爷当惯了,不会当土匪”
  • 台海网3月19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 文/图)4位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昨天应邀出席“立法院”党团大会,对地方党务主管直选发表意见。李新不改“大炮”本色,声称党内目前最重要的事是检讨败选,而不是讨论地方党务主管直选。他猛批国民党内部的客套文化、宫廷文化,“员外、老爷...
  • 揭秘:毛泽东关注过的6个土匪都是谁?
  • 土匪现象是旧中国的国情之一,乡下的土匪多如牛毛。毛泽东长期从事农民运动,在我党第一代领导集体中,也许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农村,更了解土匪了。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剿匪斗争中,我军共剿灭土匪260余万。对毛泽东来说,这260余万绝非只是一个抽象的数字,而是相当具...
  • 赖清德忧绿县市长政见难兑现 台网友:烂党只会败家
  • 台海网(微博)12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台南市长赖清德昨天出席绿营执政县市长联合治理会议,他坦言,很担心大家的政见,现在须考量如何兑现。他忧心,讨好民意搞大建设,以台湾的财政状况,恐会步希腊后尘。对此,台湾网友有话说。   foxmuder:台湾的烂党都只...
  • 台报:绿营县市长施政政见符合民意吗?
  • 台海网(微博)12月11日讯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1日报道,随着绿营县市首长逐步展开人事布局,似乎也就忘记在胜选之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提醒:“全党要诚惶诚恐,如履薄冰。”,不但未在选票面前谦卑,反而在尚未就任之际就开始大发议论,一幅想要将己意远远凌驾在民意...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