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台海名家  >> 正文

董拔萃:台湾民众应愤起反“独”反军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作者 董拔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日前,美国白宫又推7项对台出售先进武器案。其中包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增程型距外陆攻导弹(SLAM-ER)、以及装置在F-16战机上的外部传感器吊舱的3项已向国会发出军售通知,以待通过。据媒体报道,此波对台军售价值为70亿美元。

  民进党当局为“台独”分裂中国,对于战争贩子的强买强卖、予求予取,毫无底线地全盘接受,即使开出天价,“强加”给的是不适用或不敢用的武器,也来者不拒。民进党当局把军购作为与美勾连的手段和交“保护费“的方式。

  众所周知,美国自1776年独立以来的244年间,所参与的战争以及对外军事行动高达240多次。制造地区冲突、煽动他国内战、贩卖军火武器,掠夺石油资源,以及美元霸权,巧取豪夺,把超级大国的地位建构在众多弱小国家承受战争灾难,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受到严重摧残的基础上。但民进党当局为其政党利益,却以抱美国大腿为荣,不惜台海成为“冲突重大恶化地区”,更不顾2300万岛内民众的生命安全,蓄意引狼入室,把台湾推向战争。

  蔡英文执政后,主动投怀送抱,与美国反华政客狼狈为奸。蔡英文们所谓的“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即是以出卖国家利益,迎合美国对台长臂管辖为代价。一方面挥霍台湾民众的纳税钱购买武器装备,一方面践踏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开放有毒的美猪美牛进入市场。民进党当局一厢情愿地认为,只要配合美国在台的军事战略和满足其商业利益,当“台独”玩火导致战争之时,就能得到美国“驰援”、“协防”。

  台海兵凶战危,或因擦枪走火爆发战争,已是极其严峻的现实。但是,民进党当局却接纳美国高官要台湾“把自己变成一只豪猪”的支招,搞所谓的“豪猪战略”,以所谓的“提升不对称战力”,“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当在滩头、浅海防御失败后,要“利用台湾到处都是‘地堡’的地形之势,把坦克隐藏在台北繁华的街区里,实施街巷点状固守防御作战”。这样的“豪猪战略”,比苏贞昌“若两岸开打,给他一把扫帚,他都跟大陆拼到底”,“绝对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更为惊凡骇俗,来得“豪气冲天”。如此愚昧自欺之言,如此狂妄嚣张之举,不知是应该感到可笑或为其悲哀。可以想象,一旦消灭“台独”的正义之战打响,在解放军挥师进入台湾之时,看到灰头土脸的苏贞昌拿着一把扫帚发疯,肯定会先把他送入精神病院,治愈后再接受人民的审判,让他为其“台独”罪行付出必须的代价。但若有台方武装人员在战时不弃暗投明,反而在阴暗角落里持械负隅顽抗,即是必歼之敌。“豪猪”将成为“烤猪”。作为“台独”的牺牲品是极为悲哀亦非常不值的。同样的,无论民进党当局拥有什么样的武器,高端先进也好,老旧落后也罢,在摧毁“台独”军事力量的进程中,正义的怒火烈焰,足以使之成为破铜废铁,“台独”炮灰也必将成为化于泥土的粉齑。

  台湾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仁义12日参加美国佐治城大学举行的在线研讨会,在讨论两岸局势,对于“台独”议题,邱仁义还是能较清醒地说道:“台湾任何务实的政治人物,除非疯了,都不会推‘台独’”。笔者更要指出,台湾任何务实的政治人物,只有神志不清,才会认为可以借“中华民国”之壳搞“两个中国”,才会宣称“中华民国台湾”,才会认为不公然搞“法理台独”,大陆就会容忍,就能长期偏安一隅,抗拒统一,继续“渐进台独”,最终达到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

  《反分裂国家法》明文规定,“……或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绝对死路一条。

  最近有关“如果两岸开战”的台湾一些相关民调,信息常见诸网络,有认为台海不会开战,“大陆不会攻打台湾”;有表示“绝不参战”,也有人“愿意上战场”;有认为“美国不会为‘台独’打仗”,也有人认为“美方会出兵援助”。可以看出,台湾社会生态的复杂和民众意识的混乱。台湾自李登辉执政后期以来,“两国论”、“一边一国”论在岛内大行其道,青少年学生接受“台独教育”,社会大众受“台独”舆论洗脑,人们长期处身于“独”氛严重的恶劣环境中,造成分不清社会的是非善恶,特别是在民进党全面执政后的绿色恐怖高压下,有的被吓到了,有的被懵着了,只好身不由己地选择随波逐流。就连向来宣称反对“台独”的国民党,也对蔡英文当局俯首称臣,要其“请求美国协助台湾抵抗中共”,“积极推动台美复交”。民进党当局对外勾连美国反华势力作为靠山,对内绑架台湾民众充当人质,更加有恃无恐,愈发疯狂。

  我们在海外看两岸,是非曲直,十分清晰。在两岸和平发展时期,祖国大陆真心诚意地推动两岸关系向好发展,想方设法照顾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在台海兵凶战危的局势下,所考虑的是,在打击“台独”分裂势力和一切来犯之敌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保护台湾平民和在台湾的外国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其他正当权益,减少损失”。当前,“台独”的疯狂挑衅,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已造成严重威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大陆方面仍然为争取和平统一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考量,做到仁至义尽。

  另一边的台湾民进党当局为其一党之私,耗尽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大量购买武器,无视台湾民众生命健康进口美国的毒猪肉。甚至要把繁华街市辟为战场,把平民打造成“豪猪”,为“台独”卖命。

  笔者认为,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不能继续恶化,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必须得到维护。“台独”是台湾社会的毒瘤,是台海和平的严重威胁,是两岸同胞及至世界上热爱和平的人们的公敌,毒瘤必须割除,“台独”必须消灭。台湾民众必须团结愤起,发动反“台独”、反军购的强烈抗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绑架充当人质,既要反对进口危害健康的“毒猪”,拒食毒猪肉,更要拒绝充当“台独”炮灰的“豪猪”。

  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祖国政府反对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军事联系的严正立场,坚信人民解放军有能力彻底消灭“台独”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也希望台湾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反对“台独”,维护国家民族的统一和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

  台海局势恶化,战争或将发生。祸根在于民进党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台湾民众应该愤起反军购,反“台独”,不要让民进党当局毫无节制的军购把民众的血汗榨干,不要让蔡英文们的“台独”疯狂使战争步步逼近,灾难或将降临。

相关新闻
台海观潮|中美战略博弈下 台湾民众心理发生两大变化

作者 齐台轩 华夏经纬特约评论人   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两个大国,中美关系作为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关系之一,对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十分巨大。在中美战略博弈的背景下,作为受到中美关系深刻影响的台湾问题也出现重大调整,其中台湾民众心理的变化值得高度关注。   总体而言,在中美战略博弈的背景下,台湾民众的心理发生了两大重大变化。一是对中国大陆是机会...

6成台湾民众认为两岸不会发生战争 台媒体人反问呛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解放军军机飞往台湾上空次数增加,引发岛内外高度关注,国民党智库公布最新民调,显示6成民众认为两岸不会发生战争。对此,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在广播节目中则反问一句话,“你怎么知道两岸不会开战?”   据报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20日上午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近6成(59.5%)民众认为两岸不会发生战争,其中政治立场偏绿的受访者比偏蓝者...

台海观潮|中美博弈下的台湾民众矛盾心理

作者 黄清贤 南开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   中美博弈日趋激烈,两岸关系也愈来愈趋近高风险,在此种环境之下,台湾民众到底是怎么想?不少论者认为,台湾民心在民进党长期推动“去中国化”的扭曲下,走向“台独”并逐渐深化,因此两岸关系未来悲观,和平的路径已渐行渐远。但若仔细深入思考,而且是辩证性思考,则仍可看到两岸的光明面;亦即台湾民心对于卷入中美博弈造...

台媒爆182名台军官记大过,疑与高额“军购结余款”有关,台防务部门急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日前证实,台防务部门各项军购目前滞留在美方账户中的军购结余款,至今额度高达近2000亿元新台币。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年有182名军官,因审计部门查案而被记大过,令外界质疑与无法取回军购结余款有关。18日下午,台防务部门称,该金额非“军购案结余款”,也没有“182名军官因军购案记大过”情况。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防务...

2000亿军购款滞留美方账户,台防务部门说不清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日前证实,台防务部门各项军购目前滞留在美方账户中的军购结余款,至今额度高达近2000亿元新台币。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年有182名军官,因审计部门查案而被记大过,令外界质疑与无法取回军购结余款有关。18日下午,台防务部门称,该金额非“军购案结余款”,也没有“182名军官因军购案记大过”情况。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防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