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台海名家  >> 正文

重视发展两岸贸易 韩国瑜掌握正确方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唐荒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高雄市长韩国瑜出席云南旅游推介会致辞(华夏经纬图)

     作者 唐荒

   韩国瑜就任高雄市长超过一个月了,他的民望、网络音量依旧持续上涨。春节前韩市长在高雄各处发红包,这是台湾各县市多年来的例行风俗,有高雄市民在冷风中等候韩市长长达七小时之久;更有女粉丝趁着领红包时,摸韩市长的光头。也有人批评韩国瑜,某位号称“馆长”的社会人士,骂高雄市政府是“垃圾”,事后发现是一场误会,“馆长”立即道歉,说自己才比较“垃圾”。

   马英九接受采访,他说:“若2008年碰到这样的对手,我半夜会睡不着觉。”媒体昨请韩回答,韩说:“他会害怕吗?不会吧!二十年前台湾政治人物流行美男子,现在流行秃头的。”

   “韩流”也吹到了美国,美国哈佛大学邀请韩国瑜在四、五月间赴该校演讲,韩市长说明:市长上任不久,有五位哈佛大学教授来访,想了解去年台湾地方选举对台湾政治现象、政治结构有何影响。受邀去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对学生演讲。已经决定四、五月间成行。

   韩国瑜说,若有机会也想顺路到波士顿、纽约、洛杉矶等地与台胞会面分享经验,向大家报告高雄现况,欢迎台胞们来高雄投资观光。

   台湾的政坛人物把访问美国看成一桩天大的事,特别是有意愿参选领导人大位者,他们都希望获得美国老大的加持与认可。朱立伦定在今年二月去美国、三月份柯文哲、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都计划好了访问美国的行程、民进党预计在四月份安排他们候选人访美。如果蔡英文是下届选举民进党的候选人,她将以现任“台湾领导人”的身份赴美国,跨越了“一中原则”底线,势必引起台海两岸的动荡不安。

   有人立即想到韩国瑜去哈佛大学演讲,是否这位韩先生也要加入2020年的选举行列?韩市长接受名校哈佛大学的邀请,比其他可能候选人“牛”。韩国瑜否认:“没有这回事,千万不要联想太多。此行就是单纯对哈佛同学讲去年地方选举传递了什么讯息。好好跟哈佛同学报告,台湾去年地方选举结束后,民心真的思变,渴望过好日子。政治教条、意识形态或框框,都可以抛到九霄云外。”韩市长说,完全没有安排与美方官员碰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蔡当局称“农产品外销破纪录” 韩国瑜:为何农渔民造反?

台海网2月16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公布数据,称2018年台湾农产品外销破纪录。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14日)质疑,台湾农产外销创新高,但农渔民为何普遍感觉赚不到钱。台湾南部很多农渔民对此表示赞同,他们认为蔡当局只是自我感觉良好。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台湾农业部门统计数据,称去年台湾农产品外销破纪录,强调好成绩不是靠口号...

云台两地交流热络 “网红”市长韩国瑜“打卡”主题日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主题日旅游推介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韩国瑜来了!2月14日,现今台湾最火的“网红”高雄市长韩国瑜来到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主题日旅游推介会现场,为两岸民众送上新春祝福,期许营造美好未来。   当天,...

谁把台湾农产品卖到大陆?蔡英文、韩国瑜连日隔空“交火”

综合报道,“到底是谁把台湾农产品卖到大陆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韩国瑜连日隔空“交火”。蔡英文为2018年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金额破纪录,而洋洋得意。韩国瑜则要民进党“别活在虚幻之中”!如果农渔民真的赚到钱,“九合一”选举时会倒戈吗? 资料图为2018年台湾...

韩国瑜“爆炒空心菜”,这场大戏不简单

资料图 最近台湾政坛大戏,“韩锅炝菜”拔了头筹。 13日上午,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怒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不帮台湾民众找发展之路,只知道恋栈护权。下午,蔡英文办公室回呛,赶快专心市政。 双方看起来火都很大,炝味十足。对此,台湾网...

台当局陆委会提醒韩国瑜赴陆时不能做这事 韩连说三次“很奇怪”

“台当局别一直放大扭曲数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连日引用岛内农业部门数据,称许农产品外销创20年新高,被解读在暗酸“卖菜郎”高雄市长韩国瑜。韩国瑜反问,如果外销很好,为何农渔民赚不到钱?台当局应思考中间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