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赖清德第一刀“砍”向蔡英文的“首席军师”!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赖清德接掌民进党智库,第一刀“砍”向蔡英文的“首席军师”!台媒1月21日爆料,洪耀福将卸任民进党智库副董事长。

▲洪耀福 台媒

赖清德于18日宣誓就职民进党主席,民进党“中央”随即人事大洗牌,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也在19日举行董事会改组,选出新任董事,赖清德照例以党主席身份担任董事长。

有媒体报指称,未来副董事长将维持三位,不过蔡英文“首席军师”、核心幕僚洪耀福确定去职。

赖清德日前于民进党主席的就职宣言中表明将积极杜绝黑金、彻底解决学伦问题,也将落实排黑条款。根据台媒报道,赖清德主持的智库除了延揽民进党中生代外,也会邀请学者、产业界人士一起加入,彻底落实党务改革,洪耀福则确定将离开智库。改组后新任董事会不会以派系或“政治组”为主,盼延揽民间专家让智库发挥更大功能。

洪耀福是蔡英文从2008年接任民进党主席开始最倚重的幕僚,蔡英文2016年兼任民进党主席时,他曾担任民进党秘书长,2018年民进党“九合一”败选随蔡英文一起下台。直到2020年蔡英文连任,再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分兼任民进党主席重掌“党中央”,洪耀福才又到智库担任有给职的副董事长。

洪耀福先前更位列于媒体揭露的网军名单,也传出台卫福部门前负责人陈时中在2022年“九合一”选举时参选台北市长,正是由洪操盘。近日遭民进党支持者挞伐的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于“九合一”选举惨败后直接点名洪耀福,呛洪“黑道入核心”害惨陈时中选情,两人隔空交火,引发关注。

对于何志伟称“陈时中团队让黑道进入核心”,小圈圈包括“洪氏兄弟与黄承国”,洪耀福罕见在脸书发文回击,何志伟一而再,再而三扯陈时中后腿,故意安排行程设计陈时中,竞选总部“一再容忍你,选后,你还在扯,讲些似是而非的故事,伤害竞选团队,伤害陈时中。你才是民进党的败类!!”

相关新闻
陈冰:赖清德的“台独”言行,连美国都担心

直新闻:陈先生,台当局行政主管苏贞昌辞职,你怎么看?能解除蔡英文的执政危机吗? 特约评论员 陈冰:民进党在去年的“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后,不仅党魁蔡英文要辞职,台湾行政部门也应该总辞。但是在蔡英文的支持下,苏贞昌仍占着位子赖了一段时间,直到在民意的压力下,现在不得不...

谁来接任苏贞昌?蔡英文和赖清德急了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是否下台一直是各界关注焦点。直到1月19日,苏贞昌公开宣布率队请辞。之后蔡英文晚间在社交媒体发长文,细数苏贞昌的“政绩”,但对于是否准辞,仍没有明确说明。值得一提的是,苏贞昌辞职,是在赖清德当选民进党主席后才没几...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要高度警惕赖清德“务实台独新表述”

由台湾多个统派社团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0日发表声明指出,赖清德“务实台独新表述”将给台海带来新动荡,台湾各界要高度警惕。 声明全文如下: 声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此前先抛出所谓“和平保台”的说法,在以民进党新任主席召开的记者会上,又提出“台湾已...

赖清德在两岸路线上玩“变脸”,只会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1月18日,赖清德正式接任民进党主席。在面对媒体演讲时,他罕见地全程看稿,强调要进行“杜绝黑金,彻底解决学伦问题”、“积极回应年轻世代的需求”等四项党务革新,重新擦亮民进党“清廉、勤政、爱乡土”的招牌。 为这一天准备多日的赖清德,其心情确如他自己所言“戒慎恐惧”。 台媒图 他的两岸路线、党内改革魄力备受外界质疑。“让民进党重整旗鼓,迈向新局”。更...

讽刺!苏贞昌自称袁崇焕终被蔡英文“斩首” 赖清德上任后扫清“老绿男”为2024铺路

赖清德、蔡英文、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天(1月19日)傍晚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二度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盼蔡尽速指派接替者,他将率全体组员“总辞”。蔡英文也按照剧本“演出”,紧随苏贞昌发文称,将在农历年期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