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民进党创党大佬再批蔡英文、苏贞昌 直言“赖清德若不接党主席政治生涯将结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民进党创党大佬、前民意代表郑宝清。(图片源自台媒)

  综合台媒12月8日报道,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失利后,先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辞去党主席一职,后有台内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请辞获准,且苏贞昌行政团队改组声浪频传,民进党当局如风中残烛动荡不安,未来走向也引发岛内舆论关注。民进党创党大佬、前民意代表郑宝清今(8)日受访称,民进党若不检讨,就准备再输一次。

  郑宝清直言,“九合一”选举民进党仅拿下5席,创下创党以来的最惨纪录,选后自己也曾拜访基层,过程中仍会听到“再让民进党垮一次”的声音。“由此可见,民进党若不彻底检讨,继续背离民意,就准备好再输一次。”

  针对外界批评声浪不断,蔡英文却执意慰留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郑宝清质疑,“哪有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反质询民代,会侮辱别人的父母?若苏贞昌继续留任,人民会认为民进党更傲慢,苏贞昌更无耻,绿营支持度还会一直往下跌。”

  对于民进党党主席补选,郑宝清也提到近来倍受外界关注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尽管后者对是否竞选党主席态度模糊,但郑宝清却认为,若赖清德拿不下党主席,那么其政治生涯也将就此结束。

  郑宝清说,虽然赖清德接党主席无法保证2024大选一定赢,但至少有机会,若这一战都不敢打,那还谈何未来?他坦言,如果桃园市长郑文灿接任党主席,等于宣告民进党2024直接结束,“一个信誉有问题的人上台,民众会答应吗?”(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新闻
解读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 警惕“务实台独”赖清德为2024胜选强化“抗中牌”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北京讯 民进党又陷入一场派系内斗和权力洗牌之中。上月26日,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以下简称“‘九合一’选举”)结果出炉后,民进党在县市长席次上以5:13惨败于中国国民党,傲慢又自以为是的蔡英文,第三次辞去民进党主席以示负责,表面上交出党权。   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内初选中,曾挑战蔡英文、后来屈就于做其副手的...

最快下周揭晓?赖清德选民进党主席“可能性越来越大”

中国台湾网综合台媒12月7日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失利,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上周,民进党中常会推举高雄市长陈其迈代理党主席,党内传出各派系蠢蠢欲动,都在评估参选党主席的可能。而被视为热门人选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因深陷硕士论文抄袭丑闻的泥潭,被普...

民进党猛喊“扫黑”,其实打的是蔡英文?

台海网12月7日综合报道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12月5日称将研拟提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26条修正草案”,未来涉及“黑、金、枪、毒”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但岛内媒体人黄扬明6日在《大新闻大爆卦》节目指出,排黑条款没列入杀人放火、性侵诈欺、掳人勒赎等重大罪行,不只是打...

蔡英文你反省了吗?吕秀莲点出民进党为何不到3年丢300万选票

吕秀莲点出民进党为何不到3年丢300万选票。(图片源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创建党以来最差成绩,蔡英文也辞去党主席负责。对此,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今日(12月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直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进党必...

赖清德确诊 近期与蔡英文会面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7日上午因有症状,进行新冠病毒快筛呈现阳性,目前在进行隔离,症状轻微。   据报道,蔡英文最近一次与赖清德会面,是在本周一的会议。目前蔡英文身体健康良好,医疗团队也会密切掌握健康状况。(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