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民进党当局称TikTok“危害台湾信息安全” 引发台湾舆论质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年来,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抖音国际版台湾深受欢迎,台行政机构数字发展部门现在却将其列为“危害台湾信息安全”产品,禁止在公务部门的设备和场所下载使用。民进党当局发布的这一禁令,引发台湾舆论质疑。

新党台北市议员侯汉廷表示,数字发展部门发展的是自己的权位,民进党想要限制民众的资讯取得,以及对自己统治非常不安的无能心理。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认为,民进党将本次“九合一”选举落败的原因没有归咎于林智坚抄袭论文,也不是陈时中护航“高端”,而是“抖音害的”,所以才要“封杀抖音”。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2月6日受访时直言,不要每件事都牵扯到意识形态,现在很多人把抖音当作是娱乐或是年轻人创意的渠道,“为什么要全部都禁掉?民间人士、团体用抖音很普遍,不必有那么多的意识形态。”

除TikTok外,据之前统计,台湾年轻人爱用的大陆手机软件还有小红书、新浪微博、微信、淘宝、腾讯、哔哩哔哩、爱奇艺、百度百科和知乎等。有岛内媒体称,追大陆影视剧、看大陆明星和综艺节目、刷B站或抖音、聊小红书上的美妆教程,已成为台湾“Z世代”习惯的日常生活。

民进党当局发布禁令后,引发岛内网友的强烈吐槽,有网友表示,“危害台湾资通安全的好像是民进党”“民进党网军侧翼才可怕!”“都禁了以后论文怎么抄?”

此前,针对民进党当局炒作大陆通过抖音、小红书等散布虚假消息操作所谓“认知作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指出,网络交流为两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自我发展空间,也为两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动创造了更多机会。

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蓄意阻挠破坏两岸民间交流,说到底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他们以所谓“认知作战”蒙蔽台湾民众,制造“信息茧房”,当作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的遮羞布,最终损害的是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发展空间和利益。(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万物齐涨薪资倒退 国民党团轰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

华夏经纬网据香港“中评社”12月7日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物价年增率大幅上涨,根据“主计总处”统计,光外食费涨了6.4%,但今年1月至9月的经常性薪资竟然是负成长,掉了0.07%,万物齐涨,只有薪水不涨,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只会选举,应好好照顾弱势及青年。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6日召开“经济成长趋缓 物价持续上涨 ...

民进党猛喊“扫黑”,其实打的是蔡英文?

台海网12月7日综合报道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12月5日称将研拟提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26条修正草案”,未来涉及“黑、金、枪、毒”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但岛内媒体人黄扬明6日在《大新闻大爆卦》节目指出,排黑条款没列入杀人放火、性侵诈欺、掳人勒赎等重大罪行,不只是打...

蔡英文你反省了吗?吕秀莲点出民进党为何不到3年丢300万选票

吕秀莲点出民进党为何不到3年丢300万选票。(图片源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创建党以来最差成绩,蔡英文也辞去党主席负责。对此,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今日(12月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直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进党必...

“台积电变‘美积电’”正成现实 民进党坐看台湾被“掏空”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的新工厂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移机典礼。当天,台积电宣布将在该州的投资从最初承诺的120亿美元加码至400亿美元,并计划于2026年在美投产3纳米芯片,被白宫官员称作“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之一”,“将满足美国先进晶片的所有需求”。   消息一出引发舆论哗然。台湾民众为台积电巨额资金与先进技术的双重流...

女民代称民进党败选战犯即网军 绿营豢养“1450”事实再度不攻自破

民进党民代高嘉瑜称败选战犯即网军。(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随着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惨败,寻找“战犯”背锅似乎成了当前绿营的首要议题,所谓“败选检讨”也逐渐演变成了内讧、窝里斗。日前,民进党民代高嘉瑜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战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