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台湾菠萝销日送孤儿院竟“发霉” 郭正亮:台湾民众看得下去吗?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此前台湾销往新加坡的黑心菠萝(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   对于有在台湾的日本人订购一批菠萝送到日本孤儿院,没想到院方开箱发现,里面的菠萝已经发霉烂掉。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质疑,台湾菠萝质量这么好,结果搞成这个样子,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怎么会没有责任?

另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则表示,经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查证,该批菠萝5月18日从台湾出港,5月25日到达日本,但大阪通路业者自行将菠萝放到6月29日才送给孤儿院,“实际上是大阪通路业者的问题。”

台湾农业专家“Lin bay 好油”昨日在脸书分析黑心菠萝问题:

他首先提到金钻菠萝保存期。金钻菠萝冷藏温度大概在11到13度之间,大概储藏2周左右,就会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一般来讲,产地从采果、集货、包装,装柜至少要抓3天的缓冲期,一般到日本正常海运大概6-7天,所以从采收到顺利在日本销售大概要抓10天以上。因此到日本,大概10天内就不行了,销售期很短。而这批货5月25号就到日本了,但一直都“卖不掉”,到6月29日才配送到,当然会是坏的,金钻根本没有那么长的保值期。

其次,“Lin bay 好油”强调,从五月中之后,日本进口台湾菠萝的数量大减,货到了日本卖不掉,只能放再慢慢出。至于日本业者拿到货一个多月的东西来出,真的有点狠,这批货应该是倒掉而不是出货。“Lin bay 好油”还质疑,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很奥妙,这么大的部会底下那么多专业的人,真的没有人可以询问吗?

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6月30日在政论节目中也指出,菠萝事件太伤人了,日本很多台湾人反应这件事,他们觉得很没有面子。因为他们去卖场,菲律宾的菠萝放在高价区,台湾的菠萝放在低价区,台湾的菠萝旁边还加一行字,说明“如果是黑心,免费退货”。台湾民众看得下去吗?把台湾菠萝质量搞成这个样子,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怎么会没有责任?【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新闻
郭正亮发出2024年“惊人预言” 台网友:“不用战争我们就自己毁了”

郭正亮 台媒资料图 台海网6月30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牵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引发各界关注。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表示,“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将是台湾有史以来最辛苦的领导人”,因为任内将遇到三大危机。此说法引热议,有网友则直言,下...

民进党对陈时中充满信心? 郭正亮曝选举操盘内幕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有最新民调指出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仅获得18%的支持,民进党籍前民意代表郭正亮透露,民进党不是对陈时中多强有信心,而是对操盘有信心。 根据台湾“TVBS民调中心”6月27日...

中美 “终会一战”吗?郭正亮:美军一直有一个梦魇

台海网6月28日讯 据台媒报道,对于中美博弈会不会发生“终极一战”?民进党前“立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郭正亮认为,不要因为一些政客说一些超级激进的话,就以为中美会开战,两岸要进入新局面,“你错了,不是这样”,因为美国有朝鲜战争梦魇的阴影,双方不会轻易动手。 郭正亮6月27日在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中指出,美国在亚洲介入的经验,从国共内战到朝鲜战争...

台湾地区爆发首例猴痘确诊 郭正亮:传染性惊人

华夏经纬网6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爆发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确诊个案,一位南部20多岁台湾留学生6月16日从德国搭机返国,6月20日出现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红疹、鼠蹊部淋巴肿大等症状,于6月21日就医,检体采检出猴痘病毒阳性。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可怕的是,猴痘一开始并不是像天花冒了出来,而是出现感冒症状,发烧、喉咙痛;他甚至认...

郭正亮一句话点破全联认购500吨石斑鱼盲点 网友暴动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 大陆6月13日起暂停进口台湾石斑鱼,全联福利中心董事长林敏雄22日承诺,将认购500公吨石斑鱼,引发各界热议。但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则质疑,石斑鱼每年本就有64%内销,全联应把“是额外再增购500吨吗?”说清楚。大批网友对此说法相当支持,认为郭恐戳破了惊人的内情。 郭正亮22日在岛内中天新闻台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表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