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李四川是否会被提名参选高雄市长?国民党举棋不定,陈其迈躺着选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国国民党高雄巿长热门人选李四川5月27日脸书一席“委屈说”PO文引发议论,有一说认为,李可能“被退选”才有感而发,议会党团总召童燕珍也声援,川伯仍是党内最佳巿长人选;民众党则继续抛出“在野大联盟”,希望能整合。

李四川

李四川昨天PO文说,离开高雄将届2年,当初很多朋友对他说“委屈了”,他说没有委屈,“是高雄放过了我,我认输也是自己放过自己”。人生旅程有时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黑是黑,白是白,就让时间去证明。

文末李四川提到,最近几位好友也感觉相当委屈,其实“人抬人抬出伟大,僧抬僧抬出高僧”。国民党“桃园事件”主角之一的罗智强在底下留言:“一个人的格局,是被委屈撑大的,喜欢川伯这句话”,引发各种解读。

地方人士分析,川伯的“委屈说”,外界看来反映了国民党在“桃园事件”中,党主席朱立伦强势钦点人选、未尊重地方,但其实近日也传出朱属意征召智库执行长柯志恩选高雄,让等不到主席“关爱眼神”的李四川有感而发。

对于蓝营点兵点将,从李四川、陈玉珍、张亚中、陈丽娜、曹桓荣等,迟迟举棋不定,童燕珍27日说,其实高雄在地声音还是希望李四川能代表国民党参选巿长,但主席朱立伦如果心中真已有适当人选,也盼能早点到高雄来。

相较蓝营窘境,民进党现任巿长陈其迈可说是“躺着选”。先前喊出“在野大联盟”的民众党,本来构想蓝、白、无各推1人PK民调后决定共主,但碍于国民党不可能改推无党籍,也陷入难产,外界看来在野大联盟似乎已破局。

民众党高巿党部主委冯启彦透露,党内曾讨论高雄巿长人选,如以各项条件及声量来说,台北巿长柯文哲是最强战将,但是柯若真的南下参选一定会被攻击成落跑巿长、弃台北巿民于不顾,未战就先受创,要柯参选确实不可能。(来源:海峡导报新媒体 薛洋 整理)

相关新闻
频被点名参选高雄,李四川突发文:当初是高雄放过了我

近期频频被点名是年底高雄市长蓝营最强战将的李四川,今日(5月27日)突然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离开高雄将近两年,当时很多朋友对他说“委屈了”,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委屈,是高雄放过了他,相关文章也吸引大批网友留言。 李四川 李四川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咽下的是委屈,喂大的是格...

国民党有人可对战陈其迈了?孙健萍宣布参选高雄市长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其迈寻求连任,中国国民党人选难产,该党“中央委员”孙健萍5月23日大动作宣布将参选高雄市长,但提出为避免桃园市长征召争议事件重演,疾呼国民党中央应该办理初选,就算最后他没胜出,也会持续留在高雄扎根。 孙健萍说,自己想要参选,并非近期的事,他身为高雄左营在地子弟,全家都住在高雄,自己16岁加入国民党迄今,这次想要勇敢站出来,把高...

蓝营急觅高雄“母鸡”,传朱、侯联手劝进柯志恩,战将人选呼之欲出

据台媒报道,继朱立伦闪电征召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参选后,蓝营知情人士说,朱征召智库执行长柯志恩选高雄市长“已箭在弦上”,不仅朱近期已多次就此事与柯交换意见,新北市长侯友宜、前高市长韩国瑜得知后,也认为柯非常适合选高雄市,承诺一定辅选。原本对参选仍迟疑的柯志恩,传出也因党内要角相继劝进倾向接受,蓝营高雄“母鸡”人选已呼之欲出。 朱立伦力邀...

陈玉珍毛遂自荐参选高雄市长,台网友:让多少国民党人汗颜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针对年底高雄市长选举,中国国民党尚未公布候选人,先前被点名的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高雄市前副市长李四川皆无意愿,引发基层与支持者焦虑。有“金门战神”之称的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则表示,如果真的没有人选,她自己也可以,该上战场时绝对不会...

南投县长参选高雄市长?林明溱:市民欢迎、国民党有需要不拒绝

外传南投县长林明溱要参选下届高雄市长,县议员简赐胜13日在县议会总质询时,询问林明溱参选高雄市长意愿。林明溱表示,如果没有人要去选、党有需要及市民欢迎,他不能拒绝。 林明溱 林明溱的南投县长任期即将届满,县议员简赐胜指出,下届高雄市长选举,传闻林明溱有愿意“车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