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被形容为“马英九2.0” 蒋万安:我就是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5月27日拜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对外界部分人士形容他是“马英九2.0”,蒋万安说,“我就是我,我就蒋万安”,27日是向有丰富城市治理经验的前辈请益、拜会。

 

  蒋万安当天下午透过社交媒体脸书表示,马英九任市长8年,为台北的宜居、永续及国际化发展,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当天他特别拜会马英九,针对台北市的市政现况、后疫情时代台北复苏课题交换意见。“马市长”聊起市政经验如数家珍,也将著作送给他,勉励他将来若担任市长,务必“勤快”“说到做到”“眼到、手到、心到”。

  蒋万安指出,他与马英九谈到,新冠疫情严峻,台北市民的生活、观光、经济、人口都受到重大影响,接下来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协助台北各产业复苏及转型,让民众生活回到正轨,更进一步让台北市升级,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蒋万安还说,经济方面,台北市有南港软体园区及内湖科技园区,马英九也建议,接下来还能引进哪些新的产业、如何招商引资,应该多了解专家学者的意见。此外,面对台北人口数持续下探、已跌破250万,马英九认为必须提供一个和平的大环境、改善经济现状,才能让台北市的年轻人愿意生、养得起。(来源:中新网)

相关新闻
黄珊珊何时离职参选?蔡壁如:最快要到七八月

国民党已正式提名“立委”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以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呼声最高,民众党则支持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战,“三脚督”成形。民众党选战小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日(5月27日)透露,黄珊珊原规划台北市议会会期结束后,就要离职参选,但因疫情爆发延后,若要等到全台疫情稳定,恐怕最快要到七八月。 蔡壁如指出,如果黄珊珊要选...

蒋万安太温和掀不起网络讨论?蓝营议员:选县市长又不是“斗鸡”

蔡英文5月24日拉着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一同视察台北荣民总医院,被外界解读是“拉白打蓝”。国民党25日正式提名立委蒋万安出战台北市长后,投入选战是首日,蒋万安26日上午第一个开跑的行程就是到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赠送防疫物资,中午再至仁爱院区帮医护送餐。不过黄珊珊也似...

不愿多谈身世的蒋万安将如何延续蒋家“政治血脉”?

国民党中常会5月25日通过提名“立委”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党主席朱立伦还拉着他的手高喊“冻蒜”(当选),展现团结气势。作为蒋家第四代中唯一的从政者,蒋万安担负着延续蒋家政治血脉的“重任”,但他本人却对自己的身世一直不愿多谈。如今正式被提名,蒋万安无法回避“两蒋”议题。 蒋万安面临三大挑战 在25日的中常会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赞蒋万安是国民党最重...

蒋万安喊组“台北队” 如何突破三方竞逐局势成挑战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民代蒋万安确定参选台北市长,在选战主轴上喊出“台北队”,盼跨越党派、扩大票源,如何在三方竞逐的态势下突围,仍是严峻挑战。 备战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25日下午召开中常会,通过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民代许淑华参选南投县长、前民代谢国梁参选基隆市长。 台北市版图向来“蓝大于绿”,但2014年民进党和现...

最新台北市长选战网络民调曝光 他遥遥领先

此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留言“真想不到”“蒋万安的民调有点出乎我意料”“蒋万安一脸台北市长的样子,不赢才奇怪”“柯P老早就预言,蒋万安一定是台北市长了”“希望民调会等于得票数!不要让唬烂终赢,这才是台北市民之福”“蒋万安条件很好,但也要多展现战力,不要被声量埋没”。(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