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侯家军”戴湘仪确诊,“最美刺客”自曝寸步难行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地区近来有许多议员参选人拼年底选举,勤奋跑摊拜票增加好感度,顾及选区提升知名度,更要防备各参选人的攻势。只是选战还没水深火热之前,诸多参选人就先给疫情击倒。新北市前副发言人、有“最美刺客”之称的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戴湘仪15日发文宣布确诊。她说,自己从昨日开始就感觉到全身发冷、咳嗽、喉咙痛,到医院等待采检核酸的路程也相当喘。看到排队人龙相当长,决定明日再采检。戴湘仪认为,官方应该可以做得更多,应将“快筛阳视同确诊”,将医疗量能留给中重症患者。

戴湘仪表示,她从前天晚上开始就全身发冷、全身疼痛、咳嗽、喉咙痛、些微胸闷、没有胃口还想吐。昨天早上打了“1922(台湾防疫专线)”等候约10分多钟,按照接话员的指示,去了台北家附近的医院,发现线上预约都满了,现场开放的名额也不多。

戴湘仪说,光是一趟20分钟来回的路程,就走得好喘、几乎寸步难行,好像全身骨头都要拆了一样,她想等明天症状转好,再到医院去排队核酸。

戴湘仪指出,没有亲身感受,就不能真正体会,有症状的市民朋友,必须撑着身体,站在长长的的队伍裡,等候数小时,太辛苦了。

戴湘仪提,到面对快筛阳性,她很冷静,因为自己一个人,只需躺著养病、叫外卖就还能过。但如果家里还有老的小的,家长要忍着自己的病痛,照顾孩子和长辈,要他们如何还要到医院去排队核酸。她完全能体会这些人的担心害怕和辛苦,官方一定要做更多。

戴湘仪表示,看排队等候核酸的人潮,就能清楚明白医院量能已经不够,与其让生病的民众受苦,为何不将“快筛阳视同确诊”,大家应该让医院正常运作,把人力留下来照顾中重症的病患,降低死亡率。但民进党当局跟各县市彷彿在平行时空,新北市长侯友宜的喊话和语重心长,卫生主管部门又曾几何时听了?

戴湘仪最后提到,她累了,想到明天要去排队就很累,还开玩笑上次瘦到46公斤是初恋的失恋,再来就是这次选举,等康复后要跑行程要把所有新庄小吃通通吃起来。(来源:海峡导报)

相关新闻
侯家军戴湘仪参选议员:不会跟国民党切割,会用自己的方式竞选

前新北市府副发言人戴湘仪代表中国国民党投入新北市新庄区议员选举,她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虽然现在年轻一辈的人投票,不会去看要投什么党,有时反而党的色彩愈浓厚,年轻人反而会有点抗拒,但她加入国民党,就是希望党更好,所以会用让党更好的方式去赢得这场选举,并不会去跟国民党切割。 戴湘仪现年31岁,为英国伦敦金士顿大学艺术市场鉴赏硕士,曾任新闻台...

侯友宜回应“侯家军”参选市议员 台媒体人曝3点分析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外传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蔡畹蓥将投入新北市议员第8选区市议员选举,被外界质疑,“侯家军”恐沦为“侯卫兵”,新北市长侯友宜则响应,年轻优秀有经验的年轻好朋友愿意挺身而出,为台湾人民多做事,都是值得鼓励。资深媒体人韦安提出三点分析指出,若侯友宜没有推举年轻人,才是对不起国民党,没尽到争取年轻选民支持...

蔡英文下令“抢救”黄捷,蓝营“最强女刺客”现身

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的罢免案日前通过,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投票即将于2月6日登场。 绿营市议员深陷罢免风潮,让不少民进党人自危。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日举行的中常会上,民进党籍中常委蔡易余就主张“不能遇到罢免案都冷处理”,对此,身兼党主席职务的蔡英文回...

蓝营最强刺客!挺韩议长许昆源之女宣布参选高雄市议员

已故高雄市议长许昆源长女许采蓁。(图/取自许采蓁脸书)   已故高雄市议长许昆源在去年6月6日罢韩投票日当天,自17楼住处坠楼身亡,留下遗孀林丝娱与一子二女。生前坚定挺韩、仗义执言的形象,让他成为韩粉心中“永远的议长”。如今其在政坛也后继有人,许昆源长女许采蓁昨日(...

台湾专家:韩国瑜可能成为明年县市长选举的“刺客”

中国国民党预计7月改选党魁,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潘兆民向中评社分析,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的机率低,现任主席江启臣与前主席朱立伦的竞争仍是主调。朱没有表现舞台相对弱势,江目前领导党务崭露成效,连任态势稳固。 潘兆民   韩国瑜若不选党主席,是否丧失政治舞台?潘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