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华视获准进驻52台 蓝轰保送入学政治介入斧凿斑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中时新闻”报道 NCC昨通过中嘉等15家系统业者,提出以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有线电视52台的申请案,但会以行政指导方式要求华视变更营运计划书、落实承诺。国民党团今痛批,此举如同硬让考不上台大的学生入学,“先上车、后补票”,政治介入斧凿痕迹明显,要阅听众硬吞下不符合规格的劣质品,NCC的行政指导是要指导新闻走向?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说,历经中天关台、空频近4个月后,华视在NCC主委陈耀祥钦点下雀屏中选,凸显“台式民主”的乱象与荒唐,一个高高在上、超然独立、捍卫新闻自由的NCC,却自甘堕落、甘作“东厂”来箝制言论,按照当权者的剧本演出。

   对于华视承诺在未来3年员工将增至400人,及达到单年度“转亏为盈”,郑丽文质疑,NCC把正常财务运转的中天腰斩砍掉,换给长期财务亏损、编制人力不足等完全不符资格的华视,这就入同开除合格考上台大的学生,却硬让考不上台大的学生入学,并补习3年,简直“先上车、后补票”。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NCC上次宣布不予中天新闻台换照的判决是7比0,很巧的是,昨天通过中嘉等15家系统业者的华视递补52台申请案,也是7比0,痛批蔡当局上任后,独立机关都不独立,不只是脏兮兮,还都是屁。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指出,54台“三立”“涌言会”掌握很大话语权,苏贞昌也想有自己的声音,不惜把新闻自由弃之如敝屣,属于全民公器的频道资源,竟然成为民进党派系斗争的禁脔,他抨击,以前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的民进党,“执政”后所作所为却背道而驰,戕害新闻自由。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郑正钤说,华视隶属于公广集团,其老板是台行政机构,然而行政机构又补助华视,试问NCC说给华视的行政指导,是指人力、财务,抑或是新闻走向?他炮轰,干预媒体市场自由的NCC,应该全盘换人。

相关新闻
华视年年亏损 学者忧台湾全民埋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NCC拍板华视新闻信息台进驻52台,国民党昨发声明强烈质疑NCC主委陈耀祥在下架中天新闻台时,就公然表态“给公广集团一个机会”,从关中天到华视进驻全盘照剧本演出,NCC“先射箭后画靶”,明显政治考虑独厚华视,再次展现NCC所谓“独立公正”完全是笑话!   NCC铁了心 “蓝委”轰野蛮   NCC无视华视财务严重亏损、人力不足、没有变更事业...

新闻透视:华视扩编 恐成政治酬庸工具

华视入主52频道遭质疑公平性,华视总经理庄丰嘉(左)表示,NCC主委陈耀祥点名要给公广集团机会前,他并不知情;桃园市长郑文灿意外现身还比出52数字。(粘耿豪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华视硬乔进52台,彷佛已经写好的剧本,先不论这后段班如何超车成功,NCC要求华视未来大幅扩编,无异是给了民进党“塞人”进华视的正当性,过去侧翼可望成为正规军,1450们更从...

一切按照剧本走!华视进驻52台

示意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一切按照剧本走!中天新闻台被迫关台并撤出52台将近4个月,NCC护航华视上位终于成功,昨通过中嘉12家及3家独立系统台申请由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案,全台124.5万收视户最快4月中旬前可结束空频,占收视户比约25.58%,至于台视申请案则尚未排审。由...

赶走中天后,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拍板华视进驻52台, 国民党酸讽:“不演了”

因被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予换照,中天新闻台去年12月12日从有线电视52频道下架,日前NCC拍板华视新闻资讯台进驻52台引起质疑。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国民党3月31日发声称称,NCC所谓“独立公正”完全是笑话!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在脸书发文讽刺NCC“不演了”,也有岛内网友痛批,没有意外,“完全照剧本走”。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中天新闻台被迫关...

疫苗调阅小组会泄密?郑丽文:唯一有纪录是王定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 国民党与民众党“立委”提案成立“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民进党为此忧虑调阅小组有泄密的危机,反遭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讥讽,目前唯一有泄密记录是王定宇,所以民进党是怕王定宇泄密?此话一出网友赞爆。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上礼拜在卫环委员会突袭表决通过成立“疫苗采购调阅小组”提案,22日卫环委员会轮到“绿委”陈莹轮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