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华视面试52台 NCC要求补件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媒图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中天新闻台撤出52台满3个月,NCC昨讨论中嘉网络共12家系统台申请以华视新闻信息台移频到第52台案,不过,因台北市政府提出要华视改善财务、自制率,NCC遂要求华视补件,全案将择日再审,华视3月底前恐难挤上52台。

   目前申请移频52台,包括中嘉与两家独立系统业者共116万用户,提出以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年代集团董事长练台生直接、间接掌控共9家系统台、36万收视户,则提出由台视新闻台补上52台,NCC目前尚未排审。

   NCC发言人翁柏宗表示,昨由中嘉网络执行长揭朝华、公视基金会总经理徐秋华、华视总经理庄丰嘉到会“面试”,中嘉认为递补华视可提升新闻区块质量和良性竞争,至于华视则强调要当新闻区块的领头羊,做真实客观多元的新闻,具备国际视野和在地观点。

   由于NCC主委陈耀祥先前喊话,要“给公广集团新闻频道一个机会”,颇有内定由华视递补52台的意思,外界以为本案将轻骑过关,不过,翁柏宗说,将北市府的意见纳入审酌重点,华视还需补充相关文件,委员会没讨论更多细节,等补件后再续行审议。

   至于台视何时排审?翁柏宗强调,在征询过地方政府意见、以及邀业者到会陈述后,只要台视符合要件,NCC就会排案审议,不会拖延。

   台北市观传局长刘奕霆解释,北市府仅强调有线电视频道规划与异动,须有合理的竞争机制,而非询问地方政府意见后,由NCC自行决定,应同时考虑申请使用频道的电视台其内部财务状况、制播能力、收视率等内容,此为通盘考虑,并未针对特定电视台“阻拦”。

相关新闻
洪秀柱:绿媒对王定宇绯闻噤声、NCC装聋作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与党发言人颜若芳被爆“同居情”。曾与王定宇竞选“立委”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中天新闻台被下架原因之一就是“新闻制播受不当干扰”,那“三立”与“民视”的网络新闻却短时间内将此新闻下架,算不算是“不当干扰”?两电视台对重大事件的噤声,NCC却选择装聋作哑、视若无睹。   洪秀柱说,网络媒体及平面媒体...

台视、华视摆不平 中天新闻52台两家分?

据中评社报道 有线电视52台出现双龙抢珠局面,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昨日表示,NCC有新闻区块化政策,但是没有定频原则,“定频”一直都是商业协商下的结果,现在已经是数位时代,还需不需要定频,已不那么绝对,暗示全台有线电视的52台有“两样情”,有可能部分区域为华视,部分为台视。   综合台媒报报道,外界关注中天新闻台遭不予续照...

干掉中天新闻台,华视陈郁秀盘算个啥了?

《中天新闻台》被关台 图源:台媒   马英九执政时期,民进党举全党之力“反媒体垄断”。蔡英文上台以来,民进党“打蓝扶绿”,迫使国民党退出校园、媒体,另一方面自己不断扩大媒体的影响力,并且扶持“绿媒”不断壮大,计划让“公广集团”的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华视)填补空白,而且扬言要处罚宣布参加国民党主席选举的赵少康。   问题是民进党是带头将手伸进媒...

NCC放话开罚“中广”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回应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7日核定增聘“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为中评委,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旋即质疑恐违法“党政军条款”,最重开罚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表示,中评委属于咨询性质的顾问,没有决策权,依规定,中评委不算是“党政军退出媒体条款”所限制的“政党党务工作人员”。   国民党认为,NCC很明显地扩张了“党政军退出媒体条款”的...

52台给华视? “蓝委”:私设刑堂又就地分赃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中天遭到NCC撤照后,52台传出可能将由NCC主委陈耀祥先前公开支持的华视来接手,引起疑虑。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今天痛批民进党干预媒体的行为,有如黑道治台,天空都已经是黑的了,NCC先是私设刑堂对付中天,接着又就地分赃,把52台给陈耀祥公开点名过的华视。   费鸿泰说,这一切的情势发生,几乎都依照着去年5月蔡英文办公室密件外流的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