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抵台,岛内质疑蔡英文不接机也不带头打,陈时中“神回应”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时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民进党当局和英国阿斯利康洽购的1000万剂新冠疫苗3日部分到货,不过蔡英文不接机、也不带头接种在岛内引发质疑。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证实,首批购买的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中,11.7万剂已于当天上午10时21分抵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将提供给11.7万名医护人员先打,“不会有政治人物带头施打”。

阿斯利康疫苗来得可谓相当突然。陈时中透露,他3日早上才接到通知“货在飞机上,说11点左右到”。民进党当局的态度也耐人寻味,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首批疫苗抵达相应地区时,不少当地领导人都会现身机场接机,但蔡英文3日未赴机场迎接。至于她是否带头接种,台“总统府”3日回应称,愿意配合相关安排以及指挥中心专业评估,“不会因为身份而有特殊待遇”。陈时中还称,那些(有领导人接机的)地区死亡率和确诊率都很严重,蔡英文对疫苗到来也很重视,但是决定由专业人员处理专业事务。岛内媒体嘲讽说,这简直是“神回应”。

此前欧洲部分人员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副作用,有舆论称,苏贞昌在多番质问下才半推半就地表示“没人敢打我来打”,蔡英文干脆不愿带头,如何给民众信心?还有评论称,台湾订购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却只先来11.7万剂,数量差距悬殊。

【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
台湾收到疫苗了!可是问题却来了……

据台媒3日报道,首批新冠疫苗已于当天早上运抵台湾。不过,在多家有关该消息的报道里,有关疫苗的来源和剂量总数却出现了不同的说法。 图源: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今天下午2点的报道,首批运抵台湾的是由牛津大学联合阿斯利康开发的这款疫苗,剂量总计11.7万。台湾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今天记者会中表示,这批疫苗是台湾当局向阿斯利康直接采购的1000万剂中的一部...

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958例

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3日)公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自加拿大、美国及波兰入境。   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案957为台湾籍20多岁男性,长期于加拿...

陈时中:首批疫苗不会有政治人物带头打

据台媒报道 今天首批新冠疫苗到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证实首批自AZ疫苗购买的1000万剂中,11.7万剂疫苗已于上午10时21分抵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将提供给11.7万名医护人员先打,“不会有政治人物带头施打”。 陈时中表示,本次拿到的疫苗是直接和AZ买的,...

派陈明通掌“国安局”显示蔡英文对军方信任不够

据中评社报道 针对两岸新形势,台湾中兴大学公共事务研究所教授袁鹤龄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虽然双方互有善意,但两岸融冰关键仍在于民进党是否接受“九二共识”。他认为,蔡当局所作所为,终极目标仍在于绿营的长久执政,除非美国的对华政策调整,能迫使蔡两岸政策转向,否则民进党不会放弃“反中牌”。至于蔡“国安”团队改组,他认为反映蔡对军方掌控度仍然缺乏,或...

蔡英文当局菠萝大骗局遭踢爆后 “农委会”回应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去年3月在脸书宣布台湾菠萝外销澳洲,但遭农业网红“Linbay好油”查询数据后踢爆,去年只有56公斤菠萝干去澳洲,今年竟连一公斤鲜果都没有。对此,据媒体报导,“农委会”回应,近2年受疫情因素,在航运缺货柜、运费也极高昂的情况下,导致台湾菠萝竞争力很差,无法突破澳洲市场。  据报道,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农委会”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