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这回台湾也没逃掉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时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商务部裁定对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普通合金铝板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包括德国、韩国、印度和中国台湾地区。另外,还对来自4个国家的普通合金铝板征收反补贴税。

这一消息是在美国参议院以84票对15票的表决结果批准罗德岛州州长吉娜·雷蒙多出任美国商务部长的几小时后宣布的。

吉娜·雷蒙多

普通合金铝板是用于建筑外墙、卡车拖车车身和路牌等的平轧产品,此前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3月对进口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普通合金铝板发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案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显示,此次被征收反倾销税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德国、巴林、巴西、克罗地亚、埃及、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阿曼、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南非、韩国、西班牙、土耳其和中国台湾,被征收反补贴税的国家为巴林、巴西、印度、土耳其。

美国此次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范围从49.4%到242.8%。针对对美铝板出口量最大国家的德国,加征后的税率最高。据悉,德国在2019年向美国出口了价值2.866亿美元的铝板。

对美铝板出口量排在第二的是巴林,2019年向美国出口了价值2.412亿美元的铝板。巴林将被征收税率为4.83%的反倾销税和税率为4.83%到6.44%的反补贴税。

另外,巴西被征收税率49.61%到137.06%的反补贴税。韩国被征收税率5.04%的反补贴税,中国台湾地区被征收税率17.5%的反补贴税。

据悉,美国加征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将建立在特朗普政府此前根据美国国家安全法发布的对进口铝征收高达10%关税的基础之上。(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
台湾收到疫苗了!可是问题却来了……

据台媒3日报道,首批新冠疫苗已于当天早上运抵台湾。不过,在多家有关该消息的报道里,有关疫苗的来源和剂量总数却出现了不同的说法。 图源: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今天下午2点的报道,首批运抵台湾的是由牛津大学联合阿斯利康开发的这款疫苗,剂量总计11.7万。台湾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今天记者会中表示,这批疫苗是台湾当局向阿斯利康直接采购的1000万剂中的一部...

如何应处?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批台湾限制美猪、美牛进口

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批台湾限制美猪、美牛进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日公布年度贸易政策议程报告,再次点名台湾地区对美国猪肉及牛肉产品设有进口限制,称对台湾地区“欠缺科学根据”的农业政策表达严正关切,并将台湾...

民进党推“懒人包”为“新南向”成效不彰辩解 被批已“迷向”

岛内近日陷入“菠萝之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近日陷入“菠萝之乱”,国民党批评民进党当局推了5年的“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彰,民进党随即推出“懒人包”,批国民党说错了,称对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的出口都有增加。国民党国...

冥顽不化!苏贞昌被岛内媒体追问“说‘武汉肺炎’是应该的吗?”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近日的台湾大专篮球联赛赛场上,爆出台湾师范大学球员辱骂台湾世新大学非裔球员“黑鬼”,歧视言论引起争议。对此,不顾世卫组织的命名与外界批评,仍坚称新冠肺炎为所谓“武汉肺炎”的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

冲5万份联署书 台湾“藻礁公投”晚间破36万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单日 “藻礁公投”联署书再创新高!连假后的上班日,邮差送来了26箱超过2000件的信件,共计5万3925份联署书,这是来自全台各地民众守护桃园藻礁的满满心意,也让 “藻礁公投”联署达到最初设定的35万份安全门坎,截至目前“藻礁公投”小组收到的联署书已达36万7864份。  据报道,“藻礁公投”小组表示,对于唤醒了台湾民众对环境议题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