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绿营指责《金门时报》“洗脑国军”,岛内网民批评讽刺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陶欣然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简称“金防部”)因为订阅了引用大陆媒体的《金门时报》,引发绿营的不满,炮轰该报在岛内搞“统战”。

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鼓吹“台独”的“基进党立委”陈柏惟日前在“立法院”质询时称,“金防部”位于“前线作战”位置,却订阅《金门时报》,而该报的报道内容和图片“简直就是统战的渗透破口”。

报道称,陈柏惟举例,《金门时报》9月8日的报道引用自中国台湾网,而中国台湾网是大陆国台办管理的新闻网站,去年被台“国安局”列为“常见争议信息来源”,其发文内容也被“国安单位”监控。同一天,另一则报道来自中青网,这是由中国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网站。陈柏惟声称,前线官兵的作战压力已经不小,这些“统战”信息在地方上已经影响舆情,“再带进军中很难接受”,相关单位必须全面通盘检讨,“是否是有心人刻意为之,军中订报恐成渗透破口”。台“国防部”文化宣教处处长楼伟杰22日回应称,“国防部”并未要求“金防部”订阅《金门时报》,已要求其全盘检讨,同时持续加强官兵心防教育。

台“中央社”2018年1月的一篇报道介绍称,《金门时报》创刊人吕应必“八二三炮战”后到台湾,曾与兄长吕应心经营《金马日报》,亏了3000多万元新台币;吕应心过世后,他看到家乡20年来进步有限,因此决定创办《金门时报》,希望借媒体力量改善金门地方发展。

陈柏惟的指责一出,台“三立电视台”“民视新闻”等亲绿媒体争相报道,指责《金门时报》“帮大陆搞大外宣”“洗脑国军”。对此,不少岛内网民批评,“以后只能看‘三民自’了”。也有人说,既然是“国安”部门,“难道不应该知己知彼吗?”有网民评论讽刺道,“原来还有中国台湾网,感谢分享,立马订阅”。

相关新闻
王之道:绿营极端亲美 反损台美互信

民进党“执政”以来,总把“台美关系空前友好”挂在嘴边,蔡英文求功心切,贸然宣布将开放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莱猪),但事前未经沟通凝聚共识,行政机构又提不出有效的管理措施,激起社会反弹后又一味压制,因而引发全台反莱猪的情绪。若稍有不慎,所谓的“台美关系”可能蒙尘,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民进党当局。   日前,台中市长卢秀燕与“美国在台协会(AI...

陈时中坚不松口疫苗打哪支 因绿营派系分食利益还没乔好?

新冠肺炎疫苗问世,欧盟也即将开始接种。“蓝委”吴斯怀、赖士葆今日上午于院会质询时接连询问“台湾何时可以拿到疫苗施打”。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回应“当初谈的时候有签保密协议。”赖士葆则直言“我们就是要打辉瑞药厂的BNT疫苗。”并爆料“现在不公开,因为很多绿营派系等着分食利益,还没乔好。”   赖士葆质疑,疫苗信息不公开,是因为冷链运输给谁还没谈好...

福建向金门供水超千万吨

台海网12月2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22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自2018年8月5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以来,供水量已经超过1000万吨。 据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介绍,截至11月25日,泉州向金门供水已安全运行843天,累计供水量1005万吨,日均供水量1.19万吨。 据了解,目前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与金门水厂已形成“月计划、周调整、日供应”的供水机制...

泉州向金门供水超千万吨

台海网12月23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22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自2018年8月5日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以来,供水量已经超过1000万吨。 据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介绍,截至11月25日,泉州向金门供水已安全运行843天,累计供水量1005万吨,日均供水量1.19万吨。 据了解,目前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与金门水厂已形成“月计划、周调整、日供...

大陆儿童绘本都怕?绿营被批“没自信”

台海网1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面对一本大陆出版的儿童绘本,绿营一众政客竟然如临大敌,这种盲目‘反中’的作为,完全是其意识形态在作祟,也反而突显他们的不自信。”   昨日,台湾嘉义大学历史系吴昆财教授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痛批岛内绿营政治人物操弄“反中”民粹。   他指出,民进党“立委”不仅检举多个县市公立图书馆引进大陆儿童绘本《等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