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柯文哲酝酿“蓝白合作”:频繁与国民党互动 周五与朱立伦同台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福建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媒报道 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本周五将与前新北市长、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同台出席活动,被外界视为“蓝白合作”起手式;柯文哲今早被追问时不断闪躲,仅称是单纯参加公益活动。

朱立伦办公室2日证实,已邀请柯文哲参加本周五“银光守护贴”长者公益活动,将是两人睽违2年半后再度合体,引发关注;2日早柯文哲受国民党北市议员王鸿薇之邀,出席健康社宅感谢茶会,一下车面对媒体堵访此事,立即东躲右闪,笑称要开始练躲避球。

媒体追问是否将与朱立伦同台,柯未否认;但对于传言党内幕僚反对合体,“是嫌我们不够蓝吗?”柯文哲说,仅是单纯参加公益活动,至于是否意味蓝白合作有谱?柯叹道“想太多”。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作为忠诚在野党,蓝白在公共政策上都有合作空间,但到选举期间仍会相互竞争,各自努力,想问鼎2024“大位”的人,在政治上要多交朋友,朱立伦、柯文哲的布局安排得问他们自己才知道。

而近来柯文哲与蓝营互动密切,2日早唯一公开行程就是参加王鸿薇的感恩茶会,王鸿薇说,早向市长敲定此行宅,因为选区内的健康社宅属北市推动社宅政策的重要指标,要感谢许多人,所以特办茶会,趁市政总质询结束后,柯文哲较有余裕,所以主动邀市长出席。

相关新闻
苏贞昌遭围攻 柯文哲:吃饭也会咬到舌头

据台媒报道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日在“立法院”指屏东信功肉品“很支持”莱猪,晚间遭业者发声明驳斥。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2日受访时笑说,这也没什么,吃饭有时候也会咬到舌头。媒体追问支持中国国民党告苏贞昌“散布假讯息”吗?柯也笑说,为什么要告?指控人家也要有证据。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1日在“立法院”会质询有关莱猪议题时,苏贞昌提...

民进党猪事不顺 柯文哲一改低调又活跳跳了

台媒资料图   香港中评社报道说,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期动作频频,包括与马英九同台记者会、与中国国民党台中市长卢秀燕、前台中市长胡志强聚餐谈台中捷运,4日也将与国民党前党主席朱立伦同台,掀起“蓝白合”的想像。柯一改近期的低调作风,或许是台湾民众党民调...

陈其迈上任百日 国民党批施政表现不及格

高雄市长陈其迈上任满100天,蓝批施政表现不及格。(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林宏聪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 高雄市长陈其迈8月24日就任,喊出要2年拼4年,施政成绩如何引发各界关注。12月1日是陈其迈上任正式满百日,民进党给了85分、无党团结联盟给60分,国民...

民进党对美卑微、国民党斗志“暴涨”,莱猪大战加剧台湾政坛混乱

【环球时报记者 李俊峰 季谐】进口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莱猪)会提高台湾的“国际地位”吗?这个看似奇葩的问题,已经在岛内争论了好几个月,台湾“立法院”更是成为莱猪争议火光四溅的战场。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2月1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总质询,虽然未重陷上周五被丢猪内脏的惨境,但也遭遇蓝营“立委”轮番上阵、咄咄逼人的质问。正如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