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蓝白合作”战斗力爆表 强力反陈菊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直通台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立法院”临时会14日原本将审查“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及其他“监委”被提名人,但因“朝野立委”发生激烈肢体冲突,上演抢攻主席台大战,场面火爆,导致会议无法进行。

14日上午“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要到“立法院”备询,争取同意权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挡下此提名案,于当天起在“立法院”前展开“拒绝酬庸 退回提名 全民站出来”系列陈抗活动,党主席江启臣与多位党籍民意代表等皆共同参与,齐批本次”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争议遍布,不具被提名的资格与正当性,应自行退出。

114日凌晨大约4点左右国民党团就拂晓出击,兵分两路守住陈菊座车可能进入“立法院”的侧门,以及议场正门,甚至躺在地上,要力阻陈菊进议场完成报告。当陈菊在大批警力戒护下到“立法院”时,引发“朝野立委”推挤冲突。众人在议场外扭打成一团,过程中,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手腕被割伤溅血。在蓝绿混战中,陈菊在上午7时16分顺利进入“立法院”议场。

国民党“立委”也强行突破民进党的防线,进入议场占领主席台,将发言台全拆掉,目的就是不让陈菊能进议场里面备询。当民众党“立委”出场搬出查封“监察院”的大幅海报时,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喊着“在野”合作查封“监院”、“在野”合作退回陈菊等口号,形成另类的蓝白合作。

场外则由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召集近千名民众聚集在济南路上抗议,抗议群众朝向“立法院”投掷空饮料瓶,高喊“撤换陈菊,拒绝资源回收”的口号。

陈菊则在11点左右离开“立法院”,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召开记者会指出,人事同意权将在本周五进行,会“按表操课”处理。

陈菊在递交给立法院的书面报告中表示,若顺利上任,期许能扮演最后一任“监察院长”角色,完成最后任务就光荣离开。她也在脸书上发文称, 对自己的理念、对自己的清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无奈“在野党”不停地片面抹黑指控,阻止她走上备询台说明。

国民党则强调,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期间,其市府团队遭到“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自蔡英文将陈菊提名为“监察院长”后,“监察委员”最基本应具备的清廉、公正形象已被践踏、抹灭,荡然无存。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指出,本次提名的“监察委员”名单,27位“监委”中,有24位与民进党关系密切,逼近九成绿营背景。江启臣质疑,蔡英文提名陈菊,到底是要查案还是吃案?今天如果不抗议,明天就没有公义。赖士葆也说,陈菊若当“监察院长”,“监委”敢调查她吗?

“蓝委”抗议“监委”人事案曾于6月28日发起突袭占领“立法院”议场,持续20小时,这次“蓝委”会祭出什么策略抵制、杯葛同意权投票,让“绿委”伤透脑筋,从13日傍晚开始62位“绿委”开始轮流在议场门口把关,防止“蓝委”再次攻占议场。而国民党团则在院区外提前设置抗议指挥所,国民党另一位副秘书长柯志恩,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立委”洪孟楷等人还摆上“野台”进行直播开讲,吸引50余人到场声援,警方除在“立法院”周遭设置拒马、铁丝网,也派员警彻夜站岗。

相关新闻
陈菊“清廉正直且声誉卓著”吗?

日前台立法机构举行对“监察委员”及“监察院院长”行使任命同意权前的学者公听会,同一时间高雄市议员陈丽娜、李雅静及国民党“立委”等人,也在“监察院”大门口召开记者会,指出高雄市议会最新调查显示,高雄市政府对气爆善款有三大决策弊端。这些对“监察委员”和“监察院长”是否适任的意见,在民进党一党独霸的政治现实下,当然并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   在...

装成“人权斗士”的“权斗人士”

一向被民进党视为禁脔的高雄市,在台湾政坛一直提供诸多政治人物执政养分,即便数十年来弊端不断,但谢长廷、陈其迈、陈菊等高雄帮掌握行政当局资源与官位,益发兴旺。先不问背着庆富案、气爆案的陈菊是否适任“监察院长”,因为陈菊本身是被“监察院”纠正的对象,然而陈菊至今对“监察院”的调查报告还是避重就轻,民进党甚至还从上到下、由“立委”到网军一条鞭地...

陈菊争议延烧!“在野党”齐声反对 民众上街抗议

针对蔡英文提名担任高雄市长期间市府成员多人多次遭台监察部门弹劾、纠正的陈菊出任监察部门负责人,中国国民党今日起于台立法机构前展开“拒绝酬庸 退回提名 全民站出来”系列陈情抗议活动,党主席江启臣与多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等共同参与,齐批本次监察部门负责人被提名人陈菊前...

台“监察院”人事案 前"大法官"爆:过程中有黑箱

前台湾大法官许玉秀13日于台立法机构所召开“监察院人事案”听证会上,针对“立委”发言一一响应并表示,关于台“监察院”人事案,目前看来蔡英文提名权太大了,也有黑箱作业的关系,过程中虽有遴选小组,但外界目前猜测,最后的名单和遴选小组的意见差异很大,这才是根本问题。   许玉秀响应,关于“监委弹劾办曲棍球案检察官事件”,此案还没厘清,双方还在指控对...

国民党兵分两路堵陈菊 她在警力包围下进“立法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将审查“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人事案”,陈菊将到议场备询,民进党“立委”彻夜守议场,而国民党“立委”清晨4时也集结到议场外围,兵分两路打算围堵陈菊进入“立法院”,陈菊也在警察层层包围下进入“议院”,“蓝委”与“绿委”跟警方发生冲突。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清晨兵分两路,女性“立委”负责看守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