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苏贞昌变本加厉,继续对两岸念“紧箍咒”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峡新干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昨天(21日)是台立法机构新会期开议日,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率各部门主管在当天做施政报告并接受质询。

在进入议场前,针对有人提问称,台湾民众在往来两岸时使用台胞证,导致旅行证件上并无出入境纪录,会否成为跨境防疫破口?苏贞昌竟回应说,“‘政府’会想出办法,让世界知道台湾跟中国(大陆)是不一样的”。

明明是防控疫情,也被他借题发挥搞两岸政治对立,实在叫人无语!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对岛内产业产生的冲击,苏贞昌指示编列新台币600亿元预算,昨天特别针对防疫、纾困及振兴措施进行报告,称要协助产业度过难关。不过,他也拿出相当篇幅,花式宣传其“亮点满满”的施政成绩单。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贞昌不仅高调宣称,台湾去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上修至2.71%,居“亚洲四小龙之首”,台湾股市停留上万点超过880多天;他还说,去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下降,但来台观光客仍创下1186万人次历史新高等等。对于这些,苏贞昌不仅给予“怒赞”,还浮夸地宣称要“持续让台湾光芒耀眼世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蔡英文苏贞昌何苦一再为难滞鄂台胞?

滞留湖北台胞家属向台当局抗议。(图/孙立极摄) 日前,滞留湖北的台胞发出“陈情书”,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同意东方航空公司将他们运送回家。各方千呼万唤之下,民进党当局蔡英文、苏贞昌这两天竟然还一口咬定“阻碍不在台湾这边”,声称台方已经“准备好了”,“名单也给了大陆,...

仇陆谄美 台“立法院”开议 苏贞昌操弄两岸议题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21日开议。尽管民进党当局在去年底强行通过所谓“反渗透法”后,曾强调这是构建所谓台湾安全的最后一块拼图。但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在进行施政方针报告时仍宣称,未来将持续针对所谓“大陆...

继“限购”口罩苏贞昌又搞“限戴”

台海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8日拜会“在野党”党团,“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在拜会过程中送口罩给苏贞昌,希望苏在密闭空间戴上。但苏贞昌回应,要让有需要的人能够买到口罩,公众人物不要做错误示范。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上酸讽,“口罩已经限购,难道还要限戴?”   苏贞昌拜会3个“在野党”党团,盼“在野党”...

操弄“反中抗陆”,蔡英文要把台湾带往一条不归路

台北101。(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大陆团结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台当局的冷漠甚至表现出的幸灾乐祸让人不齿,民进党蔡英文正把台湾带上一条对抗大陆的不归路。   “反中抗陆”是蔡英文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主要战法。2018年底民进党掺输“九合一”选举后,蔡英文...

苏贞昌批戴口罩是错 王鸿薇酸:不仅限购还要限戴?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在拜会过程中送口罩给苏贞昌,希望苏在密闭空间戴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昨(18日)拜会在野党团,“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在拜会过程中送口罩给苏贞昌,希望苏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