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罢韩会不会成功?台湾资深媒体人:其实难度很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罢韩第二阶段联署,已突破30万安全关卡。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断言,若两方吵得越凶,罢韩成功的机率就会越高。不过他也指出,罢韩案有一个“天险”,也就是要在一天8小时内,投出57.8万的罢免投票数,其实难度很高。

  据报道,黄暐瀚在网络节目《乡民大会》中表示,若想要罢免韩国瑜,就尽量谈,每天谈、然后上街去吵。像当时的香蕉煎饼事件,韩粉说韩国瑜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罢免他,然后就吵了起来,结果就发生1千元新台币买香蕉煎饼的事。如果现在韩国瑜支持者跟想罢免韩国瑜的人,一直吵,那罢韩就会成功。

  他举例说,2014年蔡正元罢免案,当时投票率是24.98%,投票人数是7万9303人,可是内湖总选举人数是31万,结果罢免案最后不成立,跑出来说要罢免蔡正元的,仅2千多人。另外,黄国昌罢免案是新制,当时觉得有可能罢免,结果最后投票率也不高,只有27.75%,赞成罢免黄国昌的有4万8千多人、反对的2万多人,加起来也不过7万多人出来投票。

  黄暐瀚表示,2016年“修法”后,变成罢免门坎是1/4。高雄市280万市民,228万选举人,所以1/4门坎是57.8万的选举人。而此次韩国瑜罢免案有一个天险,就是最严峻的限制,就在于联署罢韩的人绝对不会少,可是联署是一段时间,罢免投票则是一天8小时,要在一天8小时内,投出57.8万的票的难度其实很高。

  黄暐瀚认为,韩国瑜最近对罢免案没有再回应,是正确的,不在于反对罢免有多少,而是在于支持罢免的人到底会有多少出来投票,这个议题越热,对韩国瑜越不利;越冷,对韩国瑜越有利。

相关新闻
绿营罢韩联署突破30万门槛,岛内网友斥:为罢韩而罢韩很好玩吗?

就在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之际,绿营的政治追杀也没有停止。第二阶段罢韩突破30万大关,而且仍在持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罢韩第二阶段联署在18天内达成30万份联署目标。提案领衔人陈冠荣、“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等人16日称,联署已持续累计近32万份,不过他们还要...

岛内“罢韩”通过第二阶段联署门槛

岛内“罢韩”通过第二阶段联署门槛。(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罢韩”(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团体今天(15日)发表六日动员令成果,“罢韩”法定领衔人陈冠荣、“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等人宣布罢韩二阶联署已达30万份。罢韩团体预计三月中旬送件到选委会...

罢韩二阶段过门坎 专家支招韩国瑜“最后机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罢韩联署“第二阶段”份数已超过了“法定”联署门坎22.8万份,对此,岛内律师建议高雄市长韩国瑜,10天内要提出答辩书,这非常重要;甚至可办电视罢免说明会,让市民了解韩市长这一年多来的政绩。   据报道,该律师在YouTuber《Bit King比特王出任务》指出,“第二阶段”罢韩联署通过后,答辩书非常重要,韩国瑜的幕僚和文胆恐怕要开始草...

并非自发行为?“罢韩”活动惊传拉人签名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第二阶段“罢韩”截至10日,已经突破21万份连署书,“罢韩”团体力争16日达30万份。不过,有“韩粉”发现这活动可能不是自发,原因是他之前经过某路段时发现,很多人在路上碰到路人就拉去让其签罢韩连署,也没发现有人制止此行为的发生。   有网友在脸书“韩国瑜市长后援会”粉丝账号表示,“刚刚高雄市再民权路和民...

“罢韩”势力欺人太甚 “韩粉”提三问劝:回头是岸!

“罢韩”团体来势汹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惨败后,回到高雄市又要面对罢免挑战。“罢韩”团体来势汹汹,在2个星期内就累积签署快20万份连署书。   对此,一位“韩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