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韩国瑜搞网军“东窗事发”?台官方媒体这波操作太神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峡新干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媒体报道,日前有岛内网友发现无法进入部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的脸书后援会及粉丝专页,对此,脸书官方回应称,13日在台湾地区移除了118个粉丝专页、99个社团以及用来管理这些粉丝专页与社团的51个多重账号,原因是违反社群守则。

脸书方面宣称,“对包含冒充身份与不实的互动手法,一向会采取行动”,但却不愿提供完整名单或相关细节。值得注意的是,脸书发布这则消息后,台湾官方通讯社也刊发了一则报道:

耐人寻味的是,明明是200多个粉丝专页与社团被下架,为什么被点名当靶子的却是“韩粉”社团呢?难不成这一波被移除的,几乎都是蓝军?又或者是在绿营网军杨蕙如事件后,有人要借机“翻盘”,借机指责韩国瑜搞网军也“东窗事发”了?

不得不说,脸书态度模糊,反让一些“持特定立场”的媒体有了机会“泼脏水”。

被移除的韩国瑜后援会脸书页面

另据报道,被“枭首”的这个“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的附注信息显示,该社团成员曾经超过15万人,但经脸书移除后,目前已经“无法查看此内容”,而该后援会管理员事后曾多次申诉,但脸书置之不理,后来他只好成立了另一个社团,却又被限制发文。韩国瑜办公室发言人叶元之也无奈地说,“蛮多粉丝抱怨,似乎挺蓝的粉丝团很容易被检举”。

叶元之  资料图

对韩国瑜粉丝后援会首当其冲遭下架,台湾《联合报》今天刊发评论指出,在韩国瑜发出“民调盖牌”令后,让高度依赖民调运筹选举战术的蔡阵营如失一臂,难指挥网军风向和调动组织战。而韩阵营近来较少大型动员,利用“民调盖牌”,全军地下化,政策沟通和打弊案都靠网络平台横向串连支持者,此番“脸书清乡”(指脸书清除违规账号)却有如封堵地道,影响多寡尚待观察,但其针对性实非寻常。

这篇文章还指出,

“‘脸书清乡’,令人联想到先前PTT(台湾知名网络论坛)清除异常账号,当时清出七百多个被归类为蔡英文三大系统网军的账号,占清出者近九成,乡民(网友)封为‘英灵殿’。大阪苏启诚案爆发,杨蕙如网军系统现形,此事再被重提,蔡英文被抨击养网军治台。如今脸书‘清乡剿韩’,像是外籍佣兵替蔡英文的网军扳回一城。”

随着2020选举进入贴身肉搏战,蓝绿两军从地面到网络,都祭出针锋相对的较量。针对网军事件,韩国瑜13日在台中市举办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时再度痛批,“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养网军,再攻击政治对手,“打到赖清德拜托蔡英文不要再用网军打”,还有柯文哲及韩国瑜都是受害者,网军天天坐在计算机后面扮演上帝,让善良风气受到重大伤害。

此外,“国政”选战中心执行长周锡玮13日也宣布成立“打鬼军团”,未来将锁定蔡当局六个面向的恶行恶状火力全开,除“行政资源绑桩撒钱”、“公家机器东厂迫害”、“蔡英文博士学位争议”、“王立强假匪谍抹红”、“没收选举做票奥步”,也包括“操作网军迫害言论自由”,并呼吁民众提供资料,共同“打鬼”,落实干净选战。

相关新闻
对比出伤害!韩国瑜造势现场人气爆满 蔡英文一上台人全开溜

蔡英文出席造势活动,台下支持者陆续溜走。(图源:中评社) 海外网12月14日电 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仅剩一个月左右时间,13日,谋求连任的蔡英文与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分别在嘉义县和台中市出席造势活动,现场情况却大不相同。 综合中评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蔡英文13日和嘉义县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陈明文举行“联合造势晚会”,主办单位准备1万把椅子,...

韩国瑜:下架蔡英文!柯文哲:她连任太可怕了!

蔡英文与韩国瑜(来源:台湾《联合报》) 昨日(13日),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出席台中市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他现场炮轰民进党“欺骗”,要求民众下架蔡英文当局。台北市长柯文哲当日受访时也表示,如果蔡英文成功连任,民进党“立委”席次过半,“天啊!那太可怕了!” 综合台湾...

韩国瑜爆料:台湾远航倒闭的帮凶是他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突然无预警停业,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赴金门的倾听之旅也受到影响,因而取消行程,择期再办。不过,韩国瑜脸谱网(facebook)最新贴文表示,有消息指出背弃银行专业对远航不正常借贷的前台...

究竟谁对不起台湾?绿营催票影片要高雄道歉被狂轰

韩国瑜13日在脸谱网贴出“高雄,水渠通了”,表示今年前10月下水道清淤量达95.5万吨,是去年民进党执政时的1倍。(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前天公布《给台湾一封信》催票影片,高雄篇的主题是“台湾对不起”。韩国瑜竞选办公室13日表示,民主的选举,...

此前退出民进党的苏俊豪表态挺韩:蔡英文政策与民心背离

韩国瑜,苏俊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日前到云林县北港朝天宫参拜,今年10月退出民进党的云林县副议长苏俊豪全程陪同,并首度表态2020选举支持韩国瑜,云林人支持云林女婿。   韩国瑜12日在国民党云林县第1选区(海线)“立委”参选人张嘉郡、云林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苏俊豪等人陪同下到北港朝天宫参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