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邱毅奉劝陈水扁悬崖勒马:我一直在盯着你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外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陈水扁(资料图 图源:中时电子报)

5日中午,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一行来到台“监察院”,控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邱毅直斥陈水扁频繁违反“四不原则”,台“法务部”等部门却一再纵容、放水,带给台湾社会一个司法不公的负面印象。

综合台湾“中央社”和“东森新闻云”报道,5日中午,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陈丽玲、王炳忠一行人来到台“监察院”,控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邱毅批评称,陈水扁在保外就医期间不断违反“四不原则”,“法务部”、“矫正署”、台中监狱相关官员却视而不见,明显是在纵容、放水。这对于整个囚情已造成相当大的冲击,更严重的是带给了台湾社会一个司法不公的负面印象。

邱毅提出,台“监院”应纠正“法务部”、“矫正署”及台中监狱,弹劾“法务部长”蔡清祥、“矫正署长”黄俊棠以及“法务部次长”张斗辉等人。

邱毅(右)(图源:“中央社”)

邱毅表示,台中监狱所订的“四不原则”包括不能上台、不能公开演讲、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以及不能够谈政治。但陈水扁自从保外就医后已经至少违反了16次,不仅在“脸书”上天天谈政治,甚至还想挂“一边一国党”的不分区“立委”。虽然最终“中选会”没有核准其参选资格,但已明显违反了“四不原则”。面对一个如此错误的社会示范、恶劣的贪腐人物行为,台中监狱对陈水扁的保外就医期限却已经延长20次。

邱毅同时奉劝陈水扁悬崖勒马,重新回到台中监狱把该服的贪污罪刑服完,“我一直在盯着你、看着你、注意着你”。

邱毅最后补充说,他认为蔡英文也是个法律人、司法人,不会不懂陈水扁违法的事实。若蔡英文能够对陈水扁违反“四不原则”的行为有所处置,勇敢地将陈水扁抓回监狱关起来,“我就对你竖起大拇指、相信你的博士论文是真的”。

陈水扁与蔡英文(资料图 图源:中时电子报)

据“东森新闻云”此前报道,11月4日,台中监狱第20次同意陈水扁保外就医。事实上,自2015年1月5日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以来,台中监狱每3个月就会派人到他位于高雄的住处访视,借此了解他的健康状况、治疗情形等。而台湾民众从陈水扁在社交媒体的频繁露面中,对他的“病情”早已有了自己的判断,调侃其“说好的手抖呢,拍照比我都稳”。

今年9月,台湾资深媒体人毛嘉庆在《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写道,陈水扁的病是不是装的,每个人心知肚明,但民进党真正坏就坏在,居然允许陈水扁连装都不装。同时,陈水扁保外就医的案例也宣示了,台湾所有的警察、检察官、法官加起来,其权力比不上陈水扁的私人主治医生。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认为,陈水扁的举动是吃定了蔡当局在选举期间,必然会基于政治考量而不敢对他有所动作,进而一再挑战底线,更挑动社会忍受的极限。曾铭宗亦呼吁蔡当局,必须依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不能碰到扁就政治考量,该如何处理,就如何处理,不能有两套标准。

相关新闻
邱毅喊话蔡英文:把陈水扁关回去就相信你的博士是真的

台海网12月6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成沛)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陈丽玲、王炳忠,指控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后至少违反“四不原则”16次,但台法务部门、台中监狱却视而不见、明显放水,3人昨日中午赴监察部门向“监委”李月德陈情。   邱毅表示,这次和陈丽玲、王炳忠三人到监察部门“旧地重游”,就是针对陈水扁在“保外就医”期间不断...

不满陈水扁趴趴走 邱毅一行赴“监院”要求弹劾蔡清祥等人

邱毅赴“监院”要求弹劾蔡清祥等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陈丽玲、王炳忠一行5日中午前往台“监察院”,控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保外就医期间不断违反台中监狱提出的“四不原则”,要求“监察院”纠正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及台中监狱,弹劾“法务部长”蔡清祥、“矫正署长”...

邱毅:网军头领杨蕙茹为谢长廷爱将 一定有人下指令供资金

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卡神”杨蕙茹遭检调认定为网军头领,不仅操作舆论而且酿成前台湾“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轻生。对此,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指出,杨蕙茹是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爱将,上面...

邱毅谈两岸农业文创合作:搞好这个,对促进统一非常有意义

11月24日,2019两岸农业文创高峰论坛暨“丽水山耕奖”农业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丽水举行。与颁奖礼同时举行的“2019两岸农业文创高峰论坛”上,两岸业界专家围绕“农业文创”主题展开讨论,台湾政治评论家邱毅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海峡两岸要完全统一,必须要融合,两岸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农文旅融合。 “台湾农业文创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 邱毅是两岸...

邱毅:加强两岸农业文创合作,促进两岸统一

在浙江丽水举行的2019两岸农业文创高峰论坛上,来自台湾的知名学者邱毅表示:海峡两岸要完全统一,必须要融合,两岸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农文旅融合。 台湾农业文创 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 第二次来到丽水的邱毅,对这里的绿水青山印象深刻,更对这里蓬勃发展的农业文创产业感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