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2020这一票决定台湾未来百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教育是台湾百年大计,韩阵营的教育政策之一就是“投资青年、放眼国际”,尤其提升教育就是提升台湾综合实力,这绝对不是关起门来,大搞意识形态,而是要让台湾下一代真正具备国际移动能力,有足够条件跟其他地区一争高下。

   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尤其错误的教育政策更是祸延子孙三代,导致百年积弱不振,反过来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的培育难就难在,没有100年,可能看不到成效,执政者的一念之间,影响数以万计的台湾主人翁。

   台湾虽是小地方,没有资源,却能创造亚洲四小龙的经济奇迹,但不过几年光景,却被韩国、新加坡远远甩在后头,人才一再流失,一再出现断层,说明了过去教改出了问题,因此下一代年轻人绝不能再输在起跑点上。

   韩国瑜大刀阔斧,力主小一就要中英文双语,这绝不像蔡当局的同婚政策,妄想一步“脱亚入欧”,而是放眼国际人才需求,英文已是最基本,甚至能力允许,更不要吝于学习第三外国语,真正的竞争绝不是在岛内。

   问题是,台湾正面临青黄不接的世代交替,啃老族一夕之间都已变成社会现象,如果台当局再不投资年轻人,只是一到选举年就如同败光祖产般的撒钱撒币,没钱、没资金的年轻人如何投资自己,未来台湾竞争力堪忧。

   究竟台湾的下一代要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2020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绝对是关键,影响不仅是将来的4年,更有可能是一个世代要何去何从。要不要投资青年、要不要投资台湾下一代,你我手中的一票,就能决定未来台湾的100年。

相关新闻
台湾的下一步该怎么走?

作为一名来自台北的台湾同胞,笔者出生在“解严”的1987年。那时的台湾充满自信和活力。岛内解除了“党禁”和“报禁”,但同时“台独”也从岛外回流至台湾。原本以身为中国人为荣的台湾同胞,在身份认同上出现了变化。加上岛内当时各种政客为了选票不断制造族群撕裂,频繁的选举将台湾向上提升的动力消耗殆尽。如今又是选举年,如此的选举方式,30年来从来没有改变过...

台湾想趁机“挖”香港师生,岛内舆论并不看好

香港的“修例风波”仍在持续,台湾想趁机吸纳香港教师和学生。 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报道,台“教育部长”潘文忠透露,台湾学生在香港攻读学位或短期研修的有1021人,目前已有683人返台,另外还有一些学生是自己回来的,但未知会当局。针对原本在香港读书的学生想转到台湾大专院校读学位,台“教育部”回应称,历来都依据外国学生、侨生及港澳生赴台就学相关规定,...

台湾知名社会运动家陈明忠去世

台湾知名社会运动家陈明忠21日清晨4时许去世,享年90岁。   劳动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和夏潮联合会等台湾统派团体当天在台北联合发布新闻稿称,陈明忠1929年出生于台湾高雄冈山的地主家庭,经历日据时期,又看到家里佃农对地主的唯唯诺诺,萌生了反殖民、反封建的思想。他用一生的实践、反省和思辨,探索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未来和人类解放的道路。   另据...

沦为区域经济合作“化外之地”,台湾何去何从?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月初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预计明年签署协议。半个月来,台湾各界及舆论持续关注此事,普遍忧心台湾正沦为区域经济合作的“化外之地”,民进党当局不能改善两岸关系,台湾经济与贸易难逃负面冲击。   台湾面临产业外移压力   RCEP成型在望的消息公布后,台湾主要媒体都进行了详细报道,介绍其涵盖约47%的...

台湾杂货船沉没 7人获救2人失联

据福州海关和福州海事局的消息,11月20日晚,一艘从福州马尾港开往马祖的台湾杂货船“苌薪”轮与不明船舶,在闽江口川石岛附近海域发生碰撞。“苌薪”轮进水沉没,船上全部人员弃船后失联。   福建海事部门派出三艘海巡船艇、救助直升机等专业救助力量,以及数十艘社会船舶参与救助。21日早晨,救助直升机在白喉屿附近海域救起了7名船员,并送往医院。其中有4名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