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揭弊悍将”邱毅宣示:“正毅兄弟”回归 助韩国瑜逆袭成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陈成沛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成沛 文/图)“韩国瑜要立即成功,需要有个战斗团队,其中一个叫蔡正元,另外一个就是在郁(慕明)主席提携之下,位列新党‘不分区立委’的邱毅。我必须宣布‘正毅兄弟’重新合体,蔡英文你怕了吗?”新党“不分区立委”名单21日出炉,“揭弊悍将”邱毅位列第一名,他在记者会现场向蔡英文叫阵,宣告过去那个“民进党克星”正式回归。

  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领新党10位提名人集体亮相当日记者会。除了位列首位的邱毅外,其他九位依序是陈丽玲、沈采颖、王炳忠、贺桦、林明正、黄乃芸、庞文楚、郝永瑞和杨世光。记者会后,10人前往台湾选务机构正式登记参选2020。按规定,新党如果能得到超过5%的政党票,就有2席以上“不分区立委”。2016年,新党获得4.18%的政党票,离5%的门槛差一小步。

  新党的不分区名单,平均年龄47岁。郁慕明介绍,新党的战斗团队战力最强,民进党恨得牙痒痒。面对外界对邱毅的批评,郁慕明说,不论怎样批评,但他要告诉大家,“站在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的大政策上,我们是一条路的”。

  邱毅表示,他主动退出国民党“不分区”后,郁慕明找他排“不分区”首位再打这场选战,他希望在决战最后50天,能帮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逆袭成功。而他代表新党,重点不在“韩粉”要不要投给新党,重点在“下架蔡英文”。

  “我是和平主义者,不希望两岸走向兵戎相见。”邱毅说,新党扮演“战斗团队”的角色,要为台湾力挽狂澜,今天非常有幸与新党一起写历史、创造历史,展现理想与执着。

  邱毅说,自己重回政治舞台,会让蔡英文选情出现变数,民进党对他一直很恐惧。他预告下一个出击的目标就是蔡英文的“学历门”。

  邱毅几次提起好兄弟、前“立委”蔡正元,他表示自己重返政坛,加上蔡正元担任蓝营副秘书长,等同当年“正毅连线”再起,要让民进党和蔡英文害怕。

相关链接

吴敦义连夜劝进蔡正元任国民党副秘书长

  据台湾媒体11月21日报道 国民党20日下午通过新增2位义务副秘书长人事案,分别是曾任政策会执行长的前“立委”蔡正元,以及兼任党主席吴敦义特助的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

  国民党除了正职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杜建德外,目前再无其他副秘书长。如今在选前一举增加两位义务职副秘书长,尤其蔡正元近日力挺吴敦义的“不分区”名单布局,推崇吴没有被媒体绑架,是“英明果断的表现”,如今吴再延揽蔡出任义务副秘书长,将引发热议。

  依国民党人事规定,副秘书长层级以上除了须提报中常会,亦须经中全会核备;意即蔡、周的人事案在中常会通过后,虽可生效,不过程序上仍须在明年中全会核备。

  蔡正元20日也证实,确实已同意出任副秘书长一职。蔡表示,约一个月前吴敦义曾向他提出邀约。但蔡当时以个人时间不够为由婉拒。19日晚10时左右吴敦义再联系见面劝进,两人从晚上11时一直谈到凌晨1时。因为吴表示,曾看过蔡评论党籍2020候选人韩国瑜选情,觉得有独到看法,希望他能协助辅选韩与“区域立委”选举,蔡觉得可帮上忙才同意。

  党内人士解读,虽然距大选剩50多天,吴在选后能否担任党主席到后年8月任满犹有变数,对蔡正元的人事安排应是要借助其论述能力。至于周继祥,则因党内并无“主席特助”职务,因此升聘为义务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继续借重周的大陆事务专才。

30年来首次!劳动党提“不分区”名单

  据中评社11月21日报道 台湾2020选举登记22日截止,创立30年的劳动党21日前往“中选会”登记,首度投入“不分区立委”选战。党主席吴荣元表示,两岸的危机使得台湾经济衰退、社会动荡,唯有两岸和解,透过签署和平协议,终结敌对状态,才能有安定的环境。

  劳动党创立于1989年,是在台湾“解严”后最早组织的政党之一,主张社会主义,30年来活跃于劳动现场、街头抗争。在2020选举中,劳动党分别在台北、桃园、苗栗、彰化与高雄提名10席“区域立委”,同时也在创党30年首度提名“不分区立委”名单,总计提名2名,分别为新竹县议员罗美文、劳动党副主席王娟萍。

相关新闻
为何挺身而出?邱毅:国民党不敢说、不敢做的,新党来!

新党提名邱毅等人:面对现实、理性追求和平统一。 新党今正式推出邱毅、杨世光、陈丽玲、王炳忠、林明正等不分区民代人选,明确主张“和平统一、民族复兴”。 提名现场 新党提名的人选,大多长期反对“台独”教育、绿色恐怖。该党呼吁岛内面对现实、理性追求和平统一。 据了解,邱...

上月秘密英国行 邱毅:大弊案将摧毁蔡英文的人设

新党将公布下届不分区“立委”名单,国民党前“立委”邱毅确定以排序第一资格成新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邱表示希望选战决战50天能帮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逆袭成功,昨天他也在脸书透露上月去了一趟英国,检视一些资料,精彩好戏正准备上演!   邱毅指出,“台独”与“独台”力量排山倒海攻击他的真正原因,就是畏惧他讲真话,尤其怕他揭了蔡英文的老底,使蔡英文的...

出任新党不分区“立委” 邱毅:要帮韩国瑜逆袭成功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联合新闻网/图)   新党上午将公布下届不分区“立委”名单,国民党前“立委”邱毅确定以排序第一资格成新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邱上午受访表示,新党主席郁慕明找他排头牌再打这场选战,他也希望选战决战50天能帮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逆袭成功。   “我是和平主义者,不希望两岸走向兵戎相见”。邱毅说,对他而言,投入新党不分区“立委...

为何自动退出国民党不分区名单 前"立委"邱毅大爆内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原列第8名、后来主动退出的前“立委”邱毅爆内幕称,把国民党不分区名单搞得一团乱的就是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原因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临时要陈以信、车宜静列入不分区名单。   据报道,邱毅20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专访时爆料他主动退出国民党不分区的原因,称党主席吴敦义原本希望他回去担任不分区“立...

新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邱毅列第一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新党21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列入新党不分区“立委”名单的第一名。 邱毅(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报道,继民进党、国民党等政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后,新党21日上午10时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布新党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