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2020“大选”“乔王”王金平宣布不玩了,并证实宋楚瑜将参选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导报综合台湾媒体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王金平宣布退选并向支持者鞠躬道谢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海峡导报综合台湾媒体11月12日报道 此前一直坚称参选2020的台湾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12日上午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很遗憾在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路上,他没有取得最后机会,要向支持他的朋友说声抱歉,正式宣布退选。王金平并证实,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参选2020。

  王金平表示,亲民党11日下午开了一个很长的会,决定由党主席宋楚瑜参选2020,他接到来自宋的电话,告知这项决定。

  王金平说,很遗憾没有取得最后参选机会,要跟支持者说感谢和抱歉,他将以一个选民的身份,继续为社会服务。

  王金平也批评参与选举的阵营厮杀激烈,成天充斥着假议题、政策未明的撒钱、喷口水以及空洞的谎言,导致台湾内耗。

  王金平呼吁,政治人物们不要再贩卖“否定甲就要选民支持乙”的恐惧,各阵营别再用恐吓、利诱来决定台湾的未来,希望所有候选人可以回头是岸、改弦易辙,许台湾人一个彩色的未来。

  王金平今年3月宣布参选2020,先是争取国民党提名,后来因不满初选规则退出党内初选,然而退出初选的王金平却一直对外宣称参选到底,还试图通过连署或与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结盟,寻求参选途径,但都落空,最后只剩争取亲民党提名这一条路。

  据称,亲民党13日将召开记者会,宣布再度推派宋楚瑜参选2020,盼成为选民在蓝绿以外的第三选择,并力保政党票,避免亲民党2020选后泡沫化。

相关反应

韩国瑜阵营:

盼一起“下架”蔡英文

  据中新网11月12日报道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宣布退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表示,王金平虽退出2020“大选”,但仍是韩阵营尊敬的“公道伯”、永远的“立法院长”,韩阵营希望所有国民党志同道合的伙伴,能以“下架”蔡当局为共同目标,携手一起努力。

  国民党副发言人洪于茜则表示,国民党尊重王金平的决定,同时也期盼王金平能与国民党凝聚一心,集结蓝营的力量“重返执政”。

相关新闻
错估形势王金平尴尬谢幕,退选后是否支持韩国瑜仍待观察

▲赖岳谦 ▲钮则勋   台海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形势不由人。台当局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未取得亲民党政党推荐“门票”后,失去最后机会,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正式宣布退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台湾时事评论员昨天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评论称,对于2020...

王金平退选 韩阵营回应:望国民党携手同心,"下架"蔡英文

韩国瑜与王金平(资料图 图源:台媒) 今天上午,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在午间表示,王金平仍是韩阵营尊敬的公道伯,也是蓝营心目中永远的“立法院长”。在“大选”前的最后两个月里,韩阵营希望国民党内的所有仁...

宣布退选2020 王金平:两岸和平才是台湾前进的硬道理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厦门卫视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大佬王金平12日宣布退出2020选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明天将正式宣布参选2020。随着王退宋进,以及11日“韩张配”的定调,泛蓝阵营未来如何整合,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 王金平:很遗憾,在参选2020的路上,金平没有取得最后的机会,要跟支持我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   王金平...

韩国瑜比喻"蔡赖配"是武大郎潘金莲盖一条被 柯文哲:有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蔡英文有可能找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搭档参选,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表示,“蔡赖配”是武大郎跟潘金莲盖一条棉被,头齐脚不齐。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表示,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他喜欢的事,埋不埋单是市场决定,对他来讲是满有趣的。   韩国瑜昨天接受台湾“中天电视台”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专访时,被问及与“蔡赖配”,他形...

确定了! 宋楚瑜明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参选2020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确认第三势力发展空间后确定参选2020,内定宣布的日期为11月13日。   据报道,亲民党将在13日9时于长荣桂冠召开全台委员会议。宋楚瑜会后将在同一地点正式召开参选记者会。今天下午就会向媒体发出采访通知。   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受访时也证实,11日晚间在亲民党“立委”李鸿钧的建议下,与宋楚瑜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