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王金平退选 韩阵营回应:望国民党携手同心,"下架"蔡英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外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韩国瑜与王金平(资料图 图源:台媒)

今天上午,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在午间表示,王金平仍是韩阵营尊敬的公道伯,也是蓝营心目中永远的“立法院长”。在“大选”前的最后两个月里,韩阵营希望国民党内的所有仁人志士都能以“下架蔡当局”为共同目标,携手一起努力。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与“中央社”12日消息,王金平今天(12日)宣布退出2020选举时表示,很遗憾最后没取得参选的机会,但是会继续服务台湾人民。王金平还提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向他告知决定参选。

对此,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表示,王金平虽退出2020“大选”,但仍是韩阵营尊敬的公道伯,也是蓝营心目中永远的“立法院长”。如今距离2020“大选”还剩最后两个月的时间,韩阵营希望所有国民党的仁人志士,都能以“下架蔡当局”为共同目标,携手一起努力。

今天上午,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图源:《联合报》)

国民党副发言人洪于茜则表示,国民党尊重王金平的决定,同时也期盼王金平能与国民党凝聚一心,集结蓝营的力量重返执政。

7日中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曾与国民党“立委”举行餐叙,王金平受邀出席。席间,王金平痛批民进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台湾失去命脉。此外,王金平还感慨地说,“金平永远心系国民党、心系台湾,并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持续努力。”

相关新闻
宣布退选2020 王金平:两岸和平才是台湾前进的硬道理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厦门卫视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大佬王金平12日宣布退出2020选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明天将正式宣布参选2020。随着王退宋进,以及11日“韩张配”的定调,泛蓝阵营未来如何整合,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 王金平:很遗憾,在参选2020的路上,金平没有取得最后的机会,要跟支持我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   王金平...

韩国瑜比喻"蔡赖配"是武大郎潘金莲盖一条被 柯文哲:有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蔡英文有可能找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搭档参选,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表示,“蔡赖配”是武大郎跟潘金莲盖一条棉被,头齐脚不齐。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表示,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他喜欢的事,埋不埋单是市场决定,对他来讲是满有趣的。   韩国瑜昨天接受台湾“中天电视台”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专访时,被问及与“蔡赖配”,他形...

确定了! 宋楚瑜明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参选2020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确认第三势力发展空间后确定参选2020,内定宣布的日期为11月13日。   据报道,亲民党将在13日9时于长荣桂冠召开全台委员会议。宋楚瑜会后将在同一地点正式召开参选记者会。今天下午就会向媒体发出采访通知。   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受访时也证实,11日晚间在亲民党“立委”李鸿钧的建议下,与宋楚瑜通电话,“...

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大选”:继续为台湾社会服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直坚称参选2020但表示随因缘走的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临时开记者会表示,很遗憾最后没取得参选的机会,但是会继续服务台湾民众。   王金平办公室声明表示,很遗憾,在参选路上没有取得最后的机会,“要跟支持我的朋友们说一声,歹势,谢谢您们一直在我身旁,一路相挺,也万分感谢那些不可计数、默默地期待、关心并盼望我参选的...

吴敦义非常赞成张善政任韩国瑜副手:相信两人相加会更圆满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日(11日)出席人力银行举办之制造业暨营建代销类幸福感调查记者会暨颁奖典礼,并于会前接受媒体联访。针对媒体询问是否认为张善政为最合适副手?吴敦义表示,他认为张善政非常出色,日前韩国瑜向他说张善政是非常好的对象,除了在美国留学外,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