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蔡当局消极面对陈同佳入台 韩国瑜这话说得聪明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韩国瑜声称,若自己当选,一定马上收陈同佳投案。

近日,涉嫌谋杀女友的香港籍嫌犯陈同佳决定前往台湾投案,然而,蔡英文当局以香港“应通过司法互助、提供本案在港的‘相关事证’”为由,限制陈同佳及随行人员入境。

随后,此事在台湾政坛引发了一场激烈争论。

据台媒报道,对蔡当局消极面对陈同佳入台,马英九于20日中午怒斥:“过去民进党政治人物,高调要求‘政府’把在外国被捕的诈骗犯遣返回台受审⋅⋅⋅民进党人士为何要争取遣返诈骗犯,却拒绝愿意投案的杀人犯,这是什么逻辑?什么标准? ”

另一位国民党籍官员韩国瑜也在社交网络上发文抨击,称民进党每天敲锣打鼓批评中国大陆不讲人权⋅⋅⋅但作为一个“执政党政府”却连一个很简单的司法案件,都不敢正面响应。另据台媒报道,韩国瑜还声称,若自己当选,一定马上收陈同佳投案。

此前,台湾“陆委会”曾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助陈同佳赴台投案,是“别具用心”,对限制陈同佳入境这一行为,民进党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在21日的记者会上称:这是香港背后的中国进行的一次“政治操作”、“非常诡异”。苏贞昌还称,陈同佳在香港如果出狱,就自由自在,怎么不在香港过好日子,突然之间要来台湾面对杀人罪审判,这不符合人性、不符合常情。

(图片为台湾“中央社”新闻截图)

台湾当局没能给出香港政府“政治操作”的证据,但在谈起自家“限制入台”措施背后的原因时,台湾“国安局”局长邱国正却表示这是因为:“时机不妥,政府不得不在政治方面考量。”

(图片为台湾“中央社”新闻截图)

相关新闻
政治考虑胜过人命关天,港台齐批蔡当局“拒收陈同佳”

香港“反修例运动”的导火索、在台湾杀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陈同佳,最早将于明日刑满出狱。日前他称打算出狱后赴台投案,但台当局就像看到烫手山芋般连忙缩手,拒绝接收陈同佳。21日凌晨,台湾陆委会再次发表声明,声称香港特区政府协助陈同佳赴台投案有“政治阴谋”。此前台当局曾三度要求将陈同佳移交到台湾审理,这次突然改变立场,引发岛内外强烈质疑。有分析认为,...

连战同意担任韩国瑜2020“大选”竞选总部后援总会长

近日,台湾地区2020大选国民党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展开“倾听土地”之旅。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20日表示,韩国瑜邀请连战担任竞选总部后援总会长,获得连战的同意。 前排左起:洪秀柱、吴伯雄、韩国瑜、马英九、吴敦义、连战 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

新党主席郁慕明:支持韩国瑜,但会整合统派竞争“立委”席次

针对台湾地区2020大选,新党主席郁慕明20日表示,台北市长柯文哲组成台湾民众党并结合第三势力,新党摆明是统派,不可能与他们整合;他作为新党负责人,思考的是如何整合统派政党,未来将呼吁统派政党大整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郁慕明说,2020大选新党的整合策略分两层面,“总统”选举请民众集中力量支持国民党提名的韩国瑜,“立委”选举部分又分为“不分...

陈同佳愿返台投案 民进党“立委”:香港政府脱困的高招

香港嫌犯陈同佳愿返台投案,是否有政治目的?民进党“立委”郑运鹏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时,直接挑明是香港政府为了从“反修例”争议中脱困的高招。   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主要审议的是“商业的法院”,但郑运鹏质询时针对在台杀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陈同佳愿意赴台受审一事,询问台当局“司法院”秘书长林辉煌:是否有司法判决上的可能?林辉煌...

拒收“反修例”凶手陈同佳 蔡英文当局露出“假人权”马脚

港女命案凶嫌陈同佳拟赴台投案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一场港女命案凶嫌陈同佳拟赴台投案事件,不只港台引发巨大争议,也像一面照妖镜,照出民进党当局“假人权”的意图。当初口口声声向香港要人,如今陈同佳愿赴台投案,案件可望有所进展之际,民进党当局反而选择坚持“司法互助”做法,只是更让人看破其政治操作意图。   平心而论,陈同佳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