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牵线韩郭!张善政盼韩国瑜纳入郭台铭政见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厦门广电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到来,国民党却陷入整合困境。蓝营人士盼韩国瑜和郭台铭持续沟通,重新团结蓝营。不过,如今郭阵营却传出两套剧本,一是和柯文哲合作,二是等蓝营换韩,郭台铭再披蓝袍参战。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登记截止时间越逼越近,被传将参加选举的郭台铭却迟迟未发声。上周才正式接下韩国瑜政策顾问团队总召的台行政管理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现在也希望能够促成韩、郭团结,打赢选战。张善政透露,已和郭台铭联络,并建议韩国瑜纳入郭台铭之前提出的政见,盼郭台铭不要离开国民党。

  国民党民代 许毓仁:这个沟通的部分,我想持续地在进行。我想本周部分,双方还是会积极想办法来见面、沟通。

  国民党民代 陈宜民:非常相信。我们郭台铭先生一定有他的大智慧,有这个信心,应该这件事情“峰回路转”。

  国民党民代肯定张善政的做法,也希望郭台铭能以大局为重,不过谈到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国民党民代话说得酸溜溜。

  国民党民代 陈宜民:坦白讲, 我觉得王金平现在在做“困兽之斗”。以南部来讲,我们办很多的开会,党代表的开会里面其实王金平都有派人去。但是,主持人都不会介绍他,大概王金平已经被“边缘化”了。

  蓝营民代希望郭台铭回到国民党怀抱,整合势力,不过如今郭阵营却传出两套剧本,除了和柯文哲合作,还有等蓝营“换韩”成功,郭台铭顺势披蓝袍参战。有记者提问柯文哲,万一郭台铭代表国民党出战,是否仍会支持郭台铭?柯文哲表示,“柯粉”并不会100%转移。

  台北市长 柯文哲:其实所谓的“柯粉”,他也不见得百分之百会转移。所以其实不是说,我们拿个旗子出来摇一摇,就百分之百投票转向,不会啦。坦白讲,转向可以到50%就不得了了,三方既然都在输赢范围内,“三足鼎立”是可以的。但是“三足鼎立”就是说,三分天下,也没有保证谁会赢。

  不过从最新民调来看,如果郭台铭单独参选,支持度可能垫底,但若和柯文哲结盟有可能会领先。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回应,应以平常心看待,但蔡英文和韩国瑜也应深思民调落后的原因,并且积极检讨。

相关新闻
“郭柯王”结盟冲击国民党选情? 洪秀柱:吴敦义、韩国瑜有责任

针对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三人不断传出结盟消息,是否对国民党选情带来冲击,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0日表示,党主席吴敦义和2020参选人韩国瑜都有责任要去做党内整合的工作;而上面整合,下面则是凝聚士气,只要韩国瑜推出的政见是人民所需要的,士气凝聚后,选战后期其他人都会被边缘化。 据香港“中评社”报...

妻子“绯闻”遭绿营炒作 韩国瑜感叹“被黑到天荒地老”

国民党2020“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妻子李佳芬拜访台北市商圈时,因与理事长的一张所谓“十指紧扣”照片再度成为热议的焦点。绿营趁机炒作两人的“暧昧情”,台媒不禁质问,选举真的要黑成这样吗?   据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李佳芬17日出席台北永康商圈活动,在媒体见报的照片中,有眼尖读者发现她竟然与商圈协进会理事长李庆隆“十指紧扣”,继而引爆...

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这一动作 破除“换瑜”传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担任韩国瑜全台竞选总部总干事的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20日率组发会主委李哲华、中常委姚江临,南下高雄与韩国瑜竞选总部执行长林国正、高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及竞选幕僚开会,启动合作竞选机制。据指出,曾永权指示包括作为全台总部的高雄市党部在内,各县市党部大楼若有合适壁面,要尽速挂出韩国瑜参选2020“台湾安全、人民有钱”的广...

国民党想赢2020?他曝关键在这三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日前表示不会接任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的新北市竞选总部主委,韩国瑜则表示,县市长的工作压力与挑战有大有小,尊重侯友宜以市政为主。名嘴罗友志分析后表示,国民党这次要赢关键是“民进党”三个字。 台中市长卢秀燕昨被问及是否出任韩国瑜台中市竞选总部主委,卢秀燕说,关于韩市长要选2020一事,站在党内同志立场,她一定会...

韩国瑜控被装追踪器 他忍不住再提醒韩现在最重要的课题是这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表示,有准确讯息显示,“政府机器”在监视他,包括他的坐车都可能被装追踪器。对此,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忍不住表示,他曾建议韩国瑜处理黑韩的三个原则,没想到韩国瑜还是打破这些处理原则。他直言谋定而后动,是韩阵营现在最重要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