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救火的鹦鹉”张亚中:国民党并不在意的胜利者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本周伊始,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民调结果公布,台大教授、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以3.54%垫底,但他很快发表“胜利感言”——《我们已点燃了照亮方向的烛光》。张亚中表示中国历史从来不是以成败胜负得失评是非,而是以能否坚持民族文化气节论英雄。“我口说我心,我思引我行;无愧于心,无悔于行”,是他的坚持。

(图左1:张亚中)

今年1月就已经宣布有意参选2020的张亚中,常常以“鹦鹉救火”的故事回答自己的参选目的。山中燃起大火,鹦鹉沾湿羽毛,洒水灭火。天神不解问之,鹦鹉答:纵使我明知不能灭火,但曾在此山住过,不忍心见飞禽走兽毁于大火。天神赞许鹦鹉的心意,替它熄灭山火。“不忍心”也是张亚中对台湾的心境,对两岸关系的忧心。

这位曾经两度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鼎力相助的辅选员,今年自己披挂上阵,尽管一开始就没有引起多少关注,张亚中仍四处演讲,阐述参选理念,从台中、台北、高雄、花莲、新竹,再到桃园、台南,全台走透透。“最铁人”的一场在2月23日的台北台大校友会馆,张亚中从早上九点讲到晚上九点,连续讲了12个小时,不间断、不重复、不懈怠。他把台湾现存的重大问题,一一剖析,并提出自己的主张。

三场国民党内初选政见发表会看下来,张亚中最硬核!他的论述最完整、逻辑最严密、表达最富条理性。他指出,国民党2020要赢,除了选出最强候选人外,更重要是必须提出可解构或压倒民进党论述的“大论述”。

第一场政见会中,张亚中抛给台湾民众三个问题:“你愿意你的家人上战场吗?多少武器才够用?美国可靠吗?”随后他用美国打代理人战争,出卖朋友说明“防务靠美国”的思想,根本不靠谱。“今天台湾做为美国的棋子,最终可能成为美国的弃子。两岸真的不幸发生战争,不管美国是否出兵协助,台湾已成战场,请问,这是我们要的吗?这样对得起下一代吗?”张亚中借此表达出自己最重要的政见:如果当选,要结束目前两岸的敌对状态,签署和平协议。

第二场政见会中,张亚中直指中华文化、国族认同作为台湾的根,已经被掏空!此前他把多本台湾高中历史课本错误的地方标注出来后,送给马英九参考,马英九看了,写下评语“怵目惊心”。郝伯村说从孙女的教科书来看,他已成为“亡国之人”。数据显示,已超过一半的台湾青年认为“自己只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两岸认同的根,已然快被刨空!让人忧心的是,民进党2016年上台后,进一步“废除中国史”,未来台湾青年的国族认同将更为错乱!在痛批民进党的同时,张亚中反问国民党:在台湾的根被刨的时候,国民党在哪里?有捍卫吗?有抗争吗?连课纲微调也不敢坚持,国民党对不起台湾、对不起中华民族、对不起中华文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今天,张亚中送了4个字给王金平与国民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邀请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一同直播,王金平赠送金刚经给张亚中,张亚中则将金刚经中所提到的“无住生心”这4字送给王金平与国民党,盼能一起勉励。

张亚中缅怀浴血抗战:没有同胞牺牲 台湾还被殖民 两岸要“和合”

你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张亚中7日在国民党造势场合缅怀浴血抗战,指出没有三千万同胞牺牲,今天台湾还在日本殖民统治下,无法当家作主。 张亚中(右三) 他遗憾,马英九时期某些人不敢说“我也是中国人”;“竞相”膜拜日殖官员八田与一;甘做美国跟班、棋子;不敢在历史文化教育上...

国民党大会师 张亚中大声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张亚中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在台北凯道举行“反铁笼公投大会师”,争取2020提名的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上台发言表示,他如果当选会在历史文化教育上拨乱反正,不容许“去本国史”在台湾发生。他更会大声说出,“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绿斗蓝拖”解决不了两岸问题 张亚中:若当选促签“和平协定”

国民党25日晚间在高雄举行首场2020大选党内初选政见愿景发表会,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周锡玮、张亚中等5名参选人同台登场。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表示,民进党以“斗”、国民党用“拖”来面对中国大陆,两者都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办法,“如果我当选,会组最优秀的团队,在2022年前完成与对岸签署‘和平协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张亚中在政见发表会上表示,...

张亚中缴500万作业费 确定参与国民党2020初选!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今(6日)上午10时整,委托秘书到国民党中央缴交5百万(新台币,下同)选务作业费,确定已取得参选资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下周一公布2020初选名单。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今(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