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韩国瑜忙补高雄“破网” 陈菊前朝骂黑心被呛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频在脸书分享清淤成果照片,18日还发文说“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强调半年多来、市府下水道已清疏14.7公里,远比过去每一年还要多。陈菊办公室19日指韩国瑜只计算雨水下水道清淤,“不叫良心叫黑心”;市府新闻局长王浅秋回呛“过去做得不够好是事实,指责补救的人,谁才是黑心?”

韩国瑜以图表发文指出,今年高市雨水下水道清淤总长估计可达39.7公里,比陈菊市府2016至2018年3年总长29.7公里还多10公里。对此,菊办昨提出菊市府“侧沟、中小排、雨水下水道”清疏总长,酸韩国瑜黑心,强调高市雨水下水道维护良好,当时市府团队清疏主力是放在原高雄县区的中小排清疏及基础防洪建设。

“排水系统就像人体结构,从头到脚都很重要。”水利局长李戎威表示,从侧沟、连接管、下水道、区域排水至河川,都必须一路通畅。他上任后研究下水道普查结果及去年淹水调查资料后,惊觉高市雨水下水道淤积严重,立刻向市长争取3500万元预备金全面清淤。

李戎威强调,排水做得好,至少可维持3至5年畅通,也能减少后续维护经费,但依今年下水道清淤状况,明年势必仍需3500万元额外经费支援;高市有39.7公里易淤积段,目前已执行14.7公里,执行率约37%。

水利局副局长韩荣华也表示,除雨水下水道,高市区域排水、中小排水往年清疏总长度约225公里,轻疏量体约19万方;韩市长上任后投入3000万元预备金,让清疏量体提升至40万方,清淤成果确实比往年多。

相关新闻
韩国瑜初选后打电话给马英九 对话内容曝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赢得初选后,第一时间找了朱立伦,也拜访了连战,后来他也打电话给马英九。资深媒体人黄敬平爆料两人的通话内容,当时韩国瑜打电话给马说:“报告,我赢得初选了。”马英九则回说:“加油!” 郭台铭会不会脱党参选仍引外界关注,马英九19日表示,他还没有碰到郭台铭,也希望他不会脱党,因现在郭还在外国,所以他还没有...

韩国瑜高雄治水有无破功?土木教授:从这点就能断定

19日因南海低压与热对流影响,台湾中南部地区午后降下大雷雨,其中高雄多个行政区时雨量破百,雨势宣泄不及,酿成淹水灾情,不少网友藉机嘲讽韩国瑜日前PO照清淤泥是空口说大话,不过有学者表示,从积水很快就退去的情况来看,他认为清淤是有成效的。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

韩国瑜给郭台铭发了一条短信

▲韩国瑜(左)与郭台铭(右) 中国国民党2020初选落幕,最终韩国瑜击败其他对手出线,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屈居第二。台媒称,15日初选记者会一结束,韩国瑜就曾马上发短信给郭台铭,表示“会赶快找时间来跟你拜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爆料称...

台高官谈查贿指高雄重中之重 韩国瑜批:是心里有鬼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南下高雄,指示警方在接下来“大选”的查贿制暴任务上,高雄是“重中之重”的地方,被外界认为似有针对性,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他完全支持查贿制暴,但执法要有一致标准,不该有政党颜色或意识形态的差别待遇,甚至是两套标准,“...

网友呛韩国瑜清下水道做秀 反遭一句话打脸

资料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轻台“丹娜丝”逼近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严阵以待上任后第一场台风,来到每逢台风、豪雨必淹的神农路段亲自视察清淤现况。韩国瑜再度强调对下水道清淤的重视,感叹:“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韩黑呛韩此举根本是在作秀,不仅遭网友围剿,更有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