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新党推出参选2020人选 79岁党主席郁慕明:努力培养“世代交替”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党主席郁慕明发言。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委会委员杨世光角逐2020“大选”。郁慕明指出,会推出“大选”候选人是因为社会实在太乱,乱到只能说“独”不能说“统”,新党的基本立场是“和统保台”,请让支持“和统保台”的人也有一个选择的机会。 

  郁慕明上午在新党秘书长、金门县副县长吴成典、2020参选人杨世光及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文宣委员会副主委林明正、新媒体工作群召集人苏恒等新党青年陪同下出席记者会。依据现行“法令”,新党必须取得约28万人联署,才能正式参与2020“大选”。 

  郁慕明表示,政党成立,本应参加“大选”与“立委”选举,有些网路反映,新党又在乱,其实乱的不是新党,新党要推候选人就是因为社会太乱。 

  他指出,选举本是快乐的事,只能说“独”,不能说“统”,“和统保台”是新党基本立场,新党认为在混乱大环境中,应该站出来,推出候选人,说清楚立场。新党是合法政党,推候选人理所当然,让支持“和统保台”的也有一个选择的机会。 

  郁慕明说,这次推的是曾担任新党秘书长的杨世光,另一个用意是告诉社会大众,年轻一代应该有他们发展的天地,大家都会说“世代交替”,但看现今政党有哪一个在着手“世代交替”,虽然有人说新党的主席太老了,但这个老人却在努力培养新党年轻世代。 

  郁慕明还指他年近八旬(79岁),杨世光今年43岁,另一位吴成典62岁,正好代表三个世代,希望不要嘴巴空说“世代交替”,而是真正站在长辈的立场,老一辈应有责任带领中生代跟新世代,有机会参政,去开创更年轻一代未来发展的空间。 

相关新闻
新党正式公布出战2020人选,他还有这个身份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临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民进党党内初选中胜出;国民党党内初选民调也将在7月8日开启。2日,新党提名的2020候选人也正式公布,新党青年团团长、原财经节目主持人杨世光将代表新党参选2020。 杨世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2日报道,新党党主席郁慕...

新党推43岁前秘书长选2020:面对统一 对抗民进党

新党主席郁慕明1日晚间主持新党全委会,正式通过提名新党前秘书长,现任全委会委员杨世光角逐2020“大选”。郁慕明定于今天上午10时与杨世光一同召开记者会,说明新党参选政见及相关事宜。杨世光也将说明其参选政见。 杨世光 杨世光今年43岁,曾任新党秘书长。该党人士此前透露,新...

新党副主席:不怕国民党输 只怕民进党连任后 统派被“歼灭”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分析,国民党对民进党拿香跟拜。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等都不敢碰两岸和谈,该党选情不乐观。 李胜峰(左) 他说,不是怕国民党输,只是怕民进党连任后,统派会被歼灭、声音被消失。新党要走跟国民党不一样的路,已确定自推2020人选。当选几率不高,但可带动、催...

新党副主席:韩郭朱不敢正视一中、讨论统一 两岸政策都是废话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直言,国民党对民进党拿香跟拜,台民众会想投国民党吗?“台独”不敢、和谈不要、统一不想,怎么处理两岸问题? 李胜峰 他指出,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等都不敢碰两岸和谈。不敢正视一中、讨论统一,所有两岸政策都是废话,也无法对抗民进党。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25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来滇出席第八届云台会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25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来滇出席第八届云台会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陈豪对郁慕明及各位嘉宾来滇出席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