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韩国瑜造势大会风雨生信心 后头厝云林挺到底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国瑜夜市”昨下午进驻云林。(周丽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连续1周大雨,15日在斗六市人文公园登场的挺韩活动“台湾心云林情,后头厝会相挺”,草地泥泞湿滑,能摆椅子的空间不多,是挺韩造势活动以来最受考验的一场。然而,云林乡亲不担心风雨阻挠,不论外地人来不来,“后头厝”一定到场迎接打气,用太阳般的热情为韩国瑜扫去阴霾再出发!

    韩国瑜与李佳芬定居云林,云林支持者以娘家为荣,在1日凯道、8日花莲挺韩活动后,云林的青年军坚持家乡也要办一场,岂料遭遇天候严苛考验,大雨下不停,舞台很难搭,连容纳4、5万人的人文公园都积水到小腿。

   场地4天前临时改在人文公园的马路,观众席腹地只剩150米,两旁的公园草皮湿漉漉、遍地泥泞,警方为确保参加者出入安全,重新规画交通管制范围,引起市民不小怨言。

   登山界有句名言:“有风有雨才是旅程!”支持者自勉,天公不做美也是一种考验,只希望韩国瑜就像游子回家,放下武装感受自家人温暖,因此,今天的活动没有大合唱,进场时要播放翁立友的《坚持》欢迎他,退场歌曲则要让李佳芬感受温暖。

   家住莿桐乡的县议员钟明馨说,他完全不担心人数,支持者绝对会想办法自己到,先前他备妥游览车让乡亲搭但被拒绝,乡亲告诉他“我们要自动自发,不要成为被动员的人”,不愿被说成动员才去,因为意义截然不同。

   住台西乡的议员吴蕙兰说,参加61凯道挺韩活动,有乡亲在电视上看到她,忍不住叨念“下次去看韩国瑜,要找我啊!”她说,乡下人的热情无法想象,虽然她是无党籍,但她走到哪,乡亲都要她支持韩国瑜选2020。

   5月间韩国瑜饱受抹黑、抹黄、抹傻、抹土,云林县议会议长沈宗隆挺身而出,号召议员同仁送暖,5月29日举行“云林县跨党派支持阮ㄟ女婿韩国瑜”记者会,超过半数县议员联署力挺,挺韩的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会正副主席也到场声援。

   纵然网络黑韩声量大,云林乡亲支持韩国瑜力道不减,只是转为暗流,一名50岁中年支持者说,这一代年轻人大多没有什么经济压力,会觉得韩国瑜好像草包,但他才是能够给台湾愿景的人,改变台湾政治恶习,不是喊两句让人家爽的人。

   一名比丘尼说,她是出家人,也有权力支持为台湾用心的人,蔡英文做不好就是要下台,至少让韩国瑜做4年;她最大心愿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把经济做好,把台湾推上国际的舞台。

相关新闻
“郭韩争锋”会导致国民党分裂吗?

中国国民党10号上午公布2020初选名单,五位人选包括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周锡玮、张亚中。此外,国民党要求参加初选者必须签署公约书,要求初选期间不恶意攻击其他参选人,若未获提名也绝不违纪参选。   集美大学台湾问题专家陈晓晓认为,国民党这样的一个安排,一是希望能够...

读懂“庶民的崛起”,你才能明白台湾“韩流”的怒吼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者在岛内带起一股“韩流”狂潮。(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者带起的“韩流”,打乱许多政治人物的布局,也冲击了固化的政治生态,许多人不服气,以为韩国瑜何德何能,竟能掀起这波狂潮。   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发表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的文章说,谈历史,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历来未有定论。而其实两者间,...

韩国瑜出席一中学毕业典礼遭女生传信 盼他选2020

毕业季来临,高雄市长韩国瑜要与“2018学年度模范生、市长奖”毕业生合影,韩国瑜13日到美浓中学,透过与每位学生合影赞许他们的表现可作为学习表率。当中有毕业生一上台,被镜头捕捉到,马上偷塞一封信给市长,原来是班上同学,希望韓國瑜可以选2020,因此特别用纸笔写下好传话给韩国瑜。另外,有不少毕业生的家长,是超级韩粉,表示看到韩很兴奋,且不断拿起相机狂...

热情火爆 韩国瑜15日云林造势大会摊位已全满

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本月15日、22日将分别在云林人文公园、台中老虎城两地举办第三及第四场造势大会,延续过去“政治集会+摊贩市集”的风格,云林场150个摊位及台中场200个摊位规划已全数被抢光。这让摊位策划者杏仁哥(吴育全)伤透脑筋,因为报名人数实在太过踊跃。   据报道,韩国瑜造势场合的摊贩规划为杏仁哥,每位想参加的摊贩必须先报名,并缴交新台币1500...

若参选2020 韩国瑜:总部设高雄 绝不会放下市政

高雄市长韩国瑜13日表示,如果被国民党提名参选2020,竞选总部会设在高雄,也绝不可能放下市政。   据报道,韩国瑜晚上接受台视专访,被问到如果被国民党提名参选,是否会辞职放下市政工作。他说,“不可能,绝不可能放下市政,这样无法对高雄市民交代”。韩指出,如果被提名竞选总部会放在高雄,会以南台湾为出发点,这是他和大家不一样之处。 韩国瑜说:“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