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蔡英文表态争取2020连任!自称“准备好了,有信心胜选”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蔡英文19日在专机上,全程以英语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独家专访。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19日)全程以英语接受CNN专访时公开表示,2020年她将寻求连任,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她自称有信心赢得胜选,“我准备好了”。这也是蔡英文首度明确表态争取连任。

蔡英文去年底今年初曾分批邀媒体座谈,面对是否参选,蔡都表示,任何人都希望有足够时间把想做的事做完,但“现在谈这还太早”。不过在“独派”四大佬年初登报逼宫后,蔡参选态度转明朗。专访预计22日播出,CNN昨先行预告部分内容。

据报道,蔡英文在专机接受CNN记者访问,对是否参选2020年“大选”,蔡英文称,她希望未来4年能继续带领台湾。记者进一步问,“所以你2020年要寻求连任?”蔡点头明确表示“是的!”对争取续任是否乐观?她称,这又是一次挑战,她宣称自己“有信心赢”,也已准备好了。

对于记者问,本届任期有哪些事觉得后悔?蔡声称,刚执政2年内,她花在与选民沟通时间太少,“我花很多时间在处理政务和访问‘友邦’,很多人认为我跟他们有点脱节。”外界认为去年“九合一”民进党大败与两岸政策有关,蔡却称,两岸关系不是民进党败选关键,败选是因她推动多项艰难的改革。

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据他了解,3月18日后民进党将展开初选程序,且预料会同额竞选,由蔡拼连任几无悬念。不过他认为蔡若持续拉高“亲美抗中”、推升两岸冲突态势,提名后若仍无节制,2019将充满危机。他吁蔡当局别误判情势,否则两岸将成一触即发的火药库。副手部分,吴子嘉说,蔡应会优先争取赖清德,但赖不该接,理由是副领导人是没声音的代理人,任这项职务注定走向政治终点。

相关新闻
“黑韩”谁在操弄?他爆料:老是有人怂恿去捅韩国瑜!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17日深夜直播,介绍当地的特色酒吧,没想到引发一连串后续效应,从蔡英文、苏贞昌到“部长”、发言人,纷纷砲轰“打韩”。其中,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大酸韩国瑜是“喝醉...

蔡英文参选2020,为何要借美媒之口?国民党批:挟洋托大意味浓厚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宣布,她将参与2020年“大选”寻求连任。   蔡英文称,“在任总统想为国家做更多,想完成自己议程上的事项,这是自然的”,她有信心胜选,“身为总统,从来不缺挑战,情况顺利时面对的是一种挑战,情况艰难时会面对另一种挑战”。她声称想进一步实现政策目标,当然希望未来...

蔡英文宣布将参选2020寻求连任 多家民调显示其支持率低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月19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宣布,她将参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寻求连任。 据CNN2月19日报道,尽管人气持续下滑,蔡英文在接受专访时还是表示,她想要完成她对台湾的所谓“愿景”。 报道称,蔡英文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由于施政混乱引起民众不满,民进党在2018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

蔡英文宣布将参加2020年台湾"大选" 台媒早已看衰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2月19日电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在即,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是否会寻求连任,一直受到舆论猜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蔡英文在日前接受专访时明确表示,将在202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报道,蔡英文受访时称,尽管自己的支持率...

他就是全台湾对蔡英文最有信心的人!狂赞蔡20分钟参会者眩晕送医

从上台执政开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声望和民调就一直在下滑,到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更是跌至谷底。不过就是这样一只“过街老鼠”居然还有人公开力挺,而且一夸就是20分钟,让一同参会的83岁老者听到眩晕送医。      这位堪称“台湾岛内第一蔡吹”的“传奇人物”就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