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看电视不换台也能扯上“中资收买”?岛内这家绿媒被嘲收视率太低眼红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在台湾看个电视也能被扯上“中资收买”?岛内绿媒“三立电视台”一政论节目日前声称,一些民众去餐厅、去诊所就医吃饭发现,店家只允许电视播放“中天新闻”,这一现象是因为有“中资”收买。对此,岛内有名嘴酸道,这种说法不可思议,连店家老板想看什么都能和“中资”扯上关系,恐怕是“三立”收视率太差才会眼红。

  这种“中资收买”的说法出现在绿营政论节目《新台湾加油赞》12月27发布的一期内容中。这档“三立”旗下的节目先是称,“有人”出每户5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2元)的价格,给包括“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总队”学生餐厅在内的多个餐厅、诊所、旅馆,要求他们只能收看“中X新闻”等固定的电视台。

“三立”节目称有小吃店被“收买”(《新台湾加油赞》截图)

  随后,这档节目又请到了“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的一名高雄市议员。该议员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中天电视台”:如果去餐厅吃饭看到电视中播放“中天新闻”,且店家不同意顾客换台的要求,就是被“中资”收买↓

“三立”节目提及所谓“中资收买”(《新台湾加油赞》截图)

  然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内政部长”徐国勇28日已出面澄清:“保五”餐厅因外包厂商“人员疏漏”,餐厅电视从9月至11月只锁定某电视台,且无法换台,经纠正后,厂商目前已改为每日轮换一新闻频道,并没有提及“中资收买”的说法。

  面对“三立”的论调,“中天”制作节目也反驳称,“三立”因为店家老板喜欢看“中天”就说是“中资”收买,没有证据就开骂,让人不免质疑,难道绿营在“九合一”选后还在崩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收视率大数据评价系统能否抗击造假污染?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新闻分析:收视率大数据评价系统能否抗击造假污染? 今年9月,导演、编剧郭靖宇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行业内存在收视率造假的黑幕。一石激起千层浪,电视节目收视率的功过被推上风口浪尖。时隔3个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6日在京宣布,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基本建成并开通试运行。 过度关注收视率成造假土壤 在曝出收视率造假黑幕后不久...

“台独”吹不下去了!又一家绿媒穷困潦倒关门大吉

12月13日,《民报》宣布停刊。但此《民报》并非1905年由同盟会所创的报纸(于1910年停刊),而是在2013年陈永兴创立的,鼓吹“台独”近6年的亲绿媒体。听闻这一消息的台湾网友反而拍手称快! 当天下午,《民报》创办人陈永兴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民报》因为“财务困难”,将在12月31日解散的消息,并向读者致歉。 这封公开信提到,《民报》是2013年由...

台湾又有一个地方被谷歌“正名”,绿媒“跳脚”网友却淡定

继日前岛内所谓的“国立台湾图书馆”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上出现被改为“中国台北图书馆”的情况后,今天(13日),所谓的“国立台湾美术馆”也出现改名情况。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13 日报道,位于台中的所谓“国立台湾美术馆”今天被发现在谷...

爆款难寻,台播剧颓势难挽回?

《风再起时》已在湖南卫视播出近一周,即使在限制网播的情况下仍然收视平平。   五大卫视近日接连祭出最后的剧集大餐,主题皆与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11月5日,《风再起时》登陆湖南卫视,聚焦创业浮沉;11月11日,聚焦电视人创业的《我们的四十年》将在江苏卫视播出;11月12日《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将登陆浙江卫视与东方卫视;12月9日,《大江大河》将在北京卫视...

绿媒没完没了说大陆“干预选举”,台湾民众都“免疫”了……

台当局此前曾声称大陆“干预选举”,台媒11日又重提这一论调,还抛出“产业链”说法。不过,经过台当局及台媒近日的多次重复,岛内网友对此说法已经有大量反弹声音,甚至有人称,民众都“免疫”了。 蔡英文曾声称大陆“介入选举”(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